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春节广州短租公寓十分火爆(图)

小陈接妈妈到短租公寓过春节。

  春节期间,虽然是酒店业的淡季,但在广州,位于高档小区内,拥有独立厨卫、电器设施齐全的酒店式短租公寓(日租)成为春节旅游消费的一大热点。先把业主的房子长期租赁下来,与房东协议获取房屋的租赁权,然后统一进行公司化管理,“酒店式公寓,1室1厅,日租金100元,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租一天也可。”像这样的短租房源信息比比皆是,而且颇受青睐,着实火了一把。记者了解到,春节这几天,前来广州过年,短期旅游的人数不少,不少都是全家出动,住“日租房”异地“安家”好过节,“看中的就是‘家的感觉’,而且价格便宜。


  租套房全家在广州过春节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滨江东路的蓝色康园,一进大门,就感受到小区内环境十分宜人:小桥流水、茵茵绿草,给人一种闲适而悠然的感觉。当时正是下午3时,小区内比较安静,只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在散步。

  记者敲开七楼来自湖南凤凰郑阿姨租住的房间,一进房,记者就听到了洗衣机工作的声音。只见厨房间内微波炉、电冰箱、热水壶、电磁炉等电器一应俱全,屋内的家具与一般居家没有什么两样,床、衣柜、布艺沙发以及一张茶几,屋里的陈设非常漂亮。

  这套房是郑阿姨的小女儿小陈租的。小陈是中山大学的教师,刚刚毕业,学校只分她一间单人宿舍。今年春节很暖和,花市也热闹,小陈想把老家的妈妈接过来过年,但妈妈一来,至少有五六口人,自己的小宿舍是无论如何也不住不下的,酒店太贵,小陈于是想到了租房过年,这种按天计算的房正帮了她一个大忙。郑阿姨说,“这里比自己的家都漂亮、舒适,自己和小外孙住在这里,昨天还买了一大堆玩具回来。租金也很划算,每天只要几十元,她们本只打算租几天,但现在住得这么舒服,看来还得多住几天。”

  而在天河东路的天逸大厦,记者还见到两家“租客”。来自上海翁小姐与她的爸爸、妈妈一家,他们是自驾车旅游的。翁小姐说,她现在还是复旦大学的学生,“在短租公寓里能洗衣烧饭,在宾馆就不会这么自在。被子、床单、沙发也不再是死气沉沉的白色,有需要时,打个电话就都会有人来清理,如果不需要,绝对不会有人来打扰,看中的就是这种家的感觉。”

  翁小姐表示,短租公寓很适合她这样还没毕业的学生,这次出来,她是特意把爸爸、妈妈动员出来,开着车到处走,方便又实惠。而小翁的爸爸、妈妈也说,这种旅游方式,能洗衣烧饭,还有家的感觉,值得考虑。

  短租公寓比酒店便宜

  已经做好几年这种“短租”生意的广州南粤居短租公寓负责人郑大源告诉记者,他们总共有60套房源,大多集中高校周边,天河商务圈周边的高档小区,先把业主的房子长期租赁下来,与房东协议获取房屋的租赁权,然后统一进行公司化管理。春节期间虽然是淡季,但前来租房过年的也不少,生意很火,“最普通的三星级酒店节日期间的房价最低也要200多元,而短租公寓的价格起码便宜三分之一。而且酒店也不可能提供洗衣机,微波炉等生活用品,更不用说厨房了。”

  短租公寓合法性遭质疑

  虽然生意火爆,但郑大源还是有点担心。郑大源的担心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身份尴尬。短租公寓合法性受到不少人的质疑。据悉,像南粤居一样的经营短租公寓业务的商家广州还有四五家。由于短租公寓的性质介于酒店与出租房之间,故目前对于这块市场经营尚无明确的准入标准。任何人只要有房都可以做这种生意。郑大源说,他们是正式的在工商部门注册过,也按照酒店的管理来经营,每周都会把租客的信息上报至派出所。二是有点担心打扰小区平静的生活。短租公寓每天有人陌生人进进出出,人员的流动性和不确定性为小区安全埋下隐患,郑大源告诉记者,他们会很小心的处理邻居的关系,也会提醒入住的客人保持低调,但由于租客一般住的不会太久,邻居也不会有太多的意见。

  文/图 记者李立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大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