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浙江今年首个返程客流高峰今天到来

  ¥¥出去玩的回家了 回家的民工又返回了

  两“流”交汇浙江今年首个返程客流高峰今天到来

  昨天是农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按照民俗专家的解释,“破五”就是送年的意思,过了这一天,一切就慢慢恢复到平常的状态了。

  来自铁道部春运办的消息,从正月初三开始,全国铁路客流逐渐回升,预计将在正月初六、初七,也就是在今明两天达到返程客流高峰。

  快报记者从省内各主要城市了解到,车站里购票长队开始重现,部分线路车票全面吃紧,大多数航班机票回到原价,一切都表明,由于出行游客返家,民工返城两流汇合,今年首个返程客流高峰正在到来……

  我们整理了一些省内主要线路的客运、铁路、航班等出票情况,也咨询了接下来几天的天气状况,以供读者参考。

  通讯员 林金钦 蒋龙彬

  记者 杨丽

  铁路 高峰今天到来 车票越往北越难买

  “我们吃过年夜饭,就从家出来了,没想到,人还这么多!”昨天下午3点多,金华火车站,云南小伙子小李拎着大包小包,从人堆里钻到出口处,他还要赶着去温州,但他好不容易挤到售票处,傻眼了,人,还是多!

  金华铁路站值班人员说:“金华有句俗话,叫‘三六九,往外走’,初六也是出行高峰,这不,今天人已经明显多了起来”。

  从全省情况来看,铁路返城高峰将在今明两天达到峰值。

  金华 中转客流量大。作为浙中枢纽,金华站往北(往杭州、上海、北京等)的客流明显增多,往西南(比如江西、云贵川等省份)方向的客流明显少了。另一个显著特点是,有不少民工是到金华站来周转。比如小李就是在金华下车后将继续转战温州。据金华铁路值班人员估计,昨天在金华中转的客流量约有一万人次左右,因为大多将在初八开工,那么今明两天中转客流量将更大。

  宁波 买学生票的加入了排队行列。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波站派出所邓教导员说,宁波站从初一到初五,客流量没有太大变化, 但估计今天将迎来第一拨高峰。这几天,火车站排队买票的人每天都有4000人左右,从昨天开始,排队买学生票的人也多起来了,因为元宵左右学生们返校的车票现在已经开始出售。

  温州 今年的高峰来得格外早。“今年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是什么都比往年提前了,”温州站值班人员说,从初四起,温州火车站就提前迎来了返城高峰。

  票务情况

  金华站,往北走向的车票较为紧张,往南走的车票则较好,其他短途的,如金华至温州的车票比较紧张。

  铁路义乌站往南方,特别是到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地的旅客很多,客流车票较紧;往北方向的主要以哈尔滨、沈阳、安徽为主,由于返程客流较多,车票也相对紧。

  宁波站,每天,往北、往东方向的列车趟趟几乎爆满,宁波至吉林、西安、包头、成都、洛阳等的车票吃紧。

  温州站,往北走(如北京、哈尔滨、贵阳等地)的车票比较吃紧,短途方面,至上海、阜阳等地的车票还较空,“明天从这里上车往北走的人也会多起来。”

  绍兴站,这几天,每天46趟列车,增加10趟临时班次,但短途如至杭州、宁波、上海等地的旅客还很多,车票还有点吃紧。

  客运:节后停班的省际班车已陆续开通

  去大城市的车票全面吃紧

  全省公路客运吞吐量也将在今明两天内达到高潮,大家还是要提前做好购票准备。

  宁波 目前主要以省内客流为主,而部分节后停班的省际班车也已经陆续开通。据了解,宁波客运中心往无锡、南京、合肥以及广东等方向的省际班车已开始运营。

  温州 期待增开班车。春节以来,由温州开往北京、上海、杭州等全国各大城市的车票较为紧张,到昨天,去北京的车票已几乎“客满”。今天当地将尽可能安排增开班车。

  航空 机票折扣越来越小

  热门航线能买到票就已不错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进出港航班达248个,进港航班达100多个,出港航班达148个,进出港航班比昨天多出10个。大部分是飞往广州、北京、厦门的,不过有些航班还没坐满,萧山机场工作人员估计今天明天将是高峰,提醒旅客尽早买票。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昨天进出港的航班为94个,比昨天和往年同期都要多。客流大约在8000人次上下,随着客流返程高峰的到来,机票价格的折扣开始逐渐减小。来往武汉、重庆、成都等地的航班基本都没位置了,而往广州、北京航班尚还有折扣,其中北京的还有8折左右,广州最低6折,但过两天,可能就是全价票。

  温州机场:

  昨天进出港汗斑112个,比昨天增加了6个,进出港旅客达115000人次,比前天有所增加。

  今明两天,温州永强机场进出港的航班都在100个以上。除了飞往上海、北京等地的机票稍有富余外,其他航线全部“满客”,机票很紧张。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