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欲加盟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专家称英将成靶子

英国欲加盟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专家称英将成靶子
漫画《谁是谁的靶子》供搜狐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英国欲加盟美国“星战之子”

  近年来关于英国加入美国战略导弹防御系统的猜测日前终于得到英国政府的证实。唐宁街2月23日承认正在与美国磋商部署“星战之子”反导系统的事宜,这也招致来自英国多方面的批评。

  证实:秘密磋商正进行

  英国政府一位女发言人当天说,英美双方正在就部署“星战之子”战略导弹防御系统进行协商,谈判处于最初阶段,尚未涉及具体部署计划。

  这位女发言人说,首相托尼·布莱尔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向为欧洲提供导弹保护迈出的重要一步。

  她表示:“英国的目的是确保美国在部署该系统时,把英国考虑在内。双方的会谈处于初步阶段,没有谈及细节。我们目前只是决定愿意就此进行商谈。”

  准备:四年前已经行动

  英国的《经济学家》杂志23日发表文章称,英国首相布莱尔早在去年秋天就四处奔走,争取让“星战之子”系统落户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说,英国对“星战之子”系统如此热心,是因为英国政府确信该系统能保护英国免受弹道导弹攻击。

  其实早在2003年,布莱尔就同意美国对位于北约克郡的菲林代尔斯皇家空军基地的雷达预警系统进行升级。舆论认为这是为美国在英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做准备,但唐宁街此前一直没有承认。分析认为,美国现在很可能对英国提出了对波兰一样的要求———部署10枚拦截导弹。

  质疑:英国可能成靶子

  消息得到证实后,立刻招致了英国技术专家和政界人士等各方面的质疑和批评。

  一些专家认为,尽管美国花费了900多亿美元完善“星战之子”战略导弹防御系统,但拦截导弹技术要求很高,该系统远未成熟。

  英美安全信息委员会的保罗·英格拉姆表示:“这个技术的可靠性还没有被完全证明。而这也会让英国更易遭到攻击。如果有哪个国家想袭击美国,我们将作为第一道防线首先遭到攻击。”

  目标:建立多层次防御

  美国从上世纪90年代起开始研制“星战之子”战略导弹防御系统。系统主要由爱国者导弹、海军“宙斯盾”护卫舰上的拦截导弹和陆基弹道导弹组成。系统关键部分由经过改装的20枚弹道导弹组成,这种单价2000万美元的导弹能以每小时2.4万公里的速度射向来袭导弹,在空中将其摧毁。

  美军方认为,为了提高拦截成功率,必须采取“多层次防御”,即在敌方导弹发射初始阶段、中间飞行阶段和最后阶段地点都部署拦截导弹。

  美国为此寻求在欧洲盟国境内部署拦截导弹。之前,波兰和捷克已经表示同意美国在其领土上建立反导基地。

  来源:现代快报 康娟 韩建军 谢卫东

  “星战之子成长记”

  2001年7月16日 美国“星战之子”首度试射:五角大楼心里没底

  2004年10月18日 布莱尔为NMD奔走 暗渡陈仓入英国

  2005年03月04日 加拿大拒绝参加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

  2005年06月12日 美“星战之子”雷达系统出笼 能拦任何来袭导弹

  2005年11月08日 俄罗斯重金打造“撒手锏”武器 美NMD风光不再

  2005年11月25日 日本为NMD造超级“瞄准镜” 监控范围覆盖中俄朝

  分析评论:美国对中国和俄罗斯形成“NMD包围圈”?

         NMD--美国政治家梦想的“天罗地网”(图)

         透视美澳签署星战之子导弹防御计划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