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期间南京社会治安良好

  本报讯 (通讯员 宁公宣记者许尽义)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南京每天4000余名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加强治安巡逻,维护各旅游景点和商业区的治安交通秩序。期间,全市烟花燃放点、灯会现场、各旅游景点、商贸区秩序井然,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今年是南京烟花爆竹有限开禁燃放的第4年,全市六城区烟花爆竹开禁点共35处,燃放时间为15天。为力保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有序正常开展,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春节安保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联合有关执法单位,节日期间不断加大对烟花销售零售点、流动摊点集中地、批发市场和综合性商店检查力度。21日下午,市禁放办和六城区禁放办分别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取缔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联合集中整治行动。公安、安监、工商、市容等有关部门共出动人员600多人次、车辆100多台,检查摊点374个,取缔非法销售198家,收缴违禁烟花爆竹907箱。据统计,春节期间,六城区35处燃放点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节日期间,南京公安机关还加强了对夫子庙、中山陵、雨花台、新街口、湖南路和火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区的安全保卫工作。秦淮公安分局派出大量民警,从每天早上10点至夜晚10点,全力保障夫子庙游客安全。湖南路、新街口商圈每天都有超过40万的人流,鼓楼、玄武、白下公安分局每天在商贸区均投入百余名民警和保安,组成巡逻队、反扒队和执勤组,并配备了近百名机动力量,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下关、地铁等分局分别在人流比较集中的地点设立机动应急点,派出民警24小时待命。23日14时30分许,市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大桥北堡下江边芦苇失火。”接报后,指挥中心迅速调集消防、水上、浦口分局相关警力赶赴现场将火扑灭。经了解,约有1000平方米芦苇着火被烧,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目前仍正在调查中。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继续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街面见警率,强化社会面控制,严打“两抢一盗”。21日23时许,110报警服务台接一男子报警称,其一辆绿色QQ轿车被两名男子抢走并向浦口区方向逃窜,报警服务台迅速通报交巡警支队和沿江、浦口警方,要求立即展开盘查和拦截工作。22日凌晨0时15分,浦口警方发现嫌疑车辆沿浦珠中路向珠江镇方向行驶。随即,浦口分局迅速调集警力实施搜索追捕。1时30分,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抓获。早晨6时许,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也被沿江警方抓获。经审讯,两人交代了合伙窜至沿江工业开发区抢劫轿车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还加强了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组织警力深入一线和重点单位,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加强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截至2月24日18时,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日均接警4000余起,求助类警情占八分之一。全市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未发生重大火灾、交通事故,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