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指挥长爆鲜为人知故事:春晚结束李咏直奔医院

  大年初五下午,蓉城阳光灿烂。记者获悉,2007年央视春晚现场总指挥”、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已从北京回到成都,现在正在成都一家露天茶馆里与家人喝茶。

  作为央视文艺中心首位导演学博士生,朱彤从2003年12月担任央视文艺中心主任以来,不仅参与这几年春晚的节目策划、包装,还担任现场直播总指挥。

这几年,在春晚亮相的震撼人心并轰动全国的舞蹈《千手观音》、《俏夕阳》、《吉祥三宝》、包括刘德华的《恭喜恭喜》以及韩红演唱的《天路》,还有今年的舞蹈《雨巷》,朱彤都在幕后亲自参与策划和包装。采访朱彤,话题自然围绕着2007年春晚的幕后新闻展开。朱彤以亲身经历者、春晚指挥长的身份讲述:“今年春晚的幕后新闻实在太多了。”

  幕后一

  首次彩排郭达突发心脏病

  每年春晚至少有8次带妆、带观众彩排,尤以第一次彩排最为重要,这是春晚筹备几个月来的第一次检测。2月5日下午4时许,是2007年春晚第一次带观众彩排。郭达和蔡明刚准备上台时,突然,郭达心口一阵绞痛,差点跌坐在地上。原来郭达的心脏病突然犯了。当时,我正在现场和金越商量彩排事宜,看见郭达病情如此严重,马上安排现场医生进行抢救。在医生的抢救下,郭达的心脏病稍稍缓和一点,但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郭达其实可以不参加第一次彩排,可敬业的他仍坚持带病彩排。郭达说,台下坐了几千观众,还有领导,第一次彩排我怎么能打退堂鼓?郭达说着,就与蔡明上台了。郭达在台上演,台下知情的领导和同行急得冷汗直流,生怕郭达在舞台上有半点闪失!郭达彩排很卖力,尽管许多台词都说错了,但还是顺利完成了任务,并马上被送往医院。医生告诉郭达,带着心脏病上台彩排,简直是拿生命开玩笑。

  幕后二

  春晚结束李咏直奔医院

  主持人李咏的母亲年事已高,生病住医院,最大心愿就是想在除夕之夜,亲眼在1号演播厅看见儿子怎样主持春晚。李咏提前几天给我汇报说,想给母亲搞一张除夕之夜春晚现场直播的门票。春晚现场直播的门票历来都很紧俏,李咏主持了这么多届春晚,从没有提过什么要求,这次又是老母亲看儿子主持春晚。我说,行!到了除夕之夜,我早早为李咏母亲准备好了门票。临到春晚演出前20分钟,却一直没等到李咏的母亲。后来李咏很伤感地说,母亲病情加重,不能来了。当春晚一结束,李咏就直奔医院……

  幕后三

  母不识儿张泽群悄然流泪

  还有一位春晚主持人张泽群,春晚演出马上要开始了,他却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悄然流泪。我问张泽群怎么回事?张泽群流泪说,他给母亲打电话拜年,母亲已语无伦次,不知道是谁给她打的电话,原来她母亲有神经质,精神失常了,竟听不清是儿子打电话给她拜年。张泽群一想到这里就流泪。但春晚开演的电铃声一响,张泽群立即把泪水一抹,像什么事儿也没发生,喜气洋洋地上台了。

  四川造节目必须从原创做起

  当记者问及朱彤,今年春晚与2005年、2006年相比,四川的大节目上得不多,几乎都是配角,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个局面呢?朱彤坦言,主要原因在于原创的优秀节目太少,能让全国人民眼睛为之一亮的四川艺术人才太少。“尽管我是四川人,从内心讲,巴不得每年春晚都有家乡的大节目、大演员多亮相,但是,我必须服从央视领导、服从导演组的集体领导。我个人认为,要想‘四川造’的文化精品,在全国、全世界产生巨大影响,要想在春晚大舞台多亮相,必须脚踏实地从原创做起,找到有地方特色的原创节目。”

  另据朱彤透露,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2008年的春节晚会肯定围绕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进行,将是一次大制作、大策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达 | 李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