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期间吉林省旅游总收入400万元

  09:26:39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2月25日电欢乐祥和的新春,北国冬色更让人激动、兴奋。今年春节期间,我省的旅游景区不约而同地出现游客接待量井喷,自驾游者也大大超过历年,今年我市市民出游的目的以海南、华东五市、云南等地为热点。

据省假日办不完全统计,截至23日,春节期间我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0827人,旅游总收入达到403.019万元。

  本地游:长春市旅游市场出现井喷

  据旅行社方面介绍,每年春节期间的地接及组团成绩在全年中略显平缓,然而,今年春节适逢冰雪旅游节。期间,在亚冬会的巨大效应下,丰富的冰雪旅游节内容充实了群众的假日文化生活。今年春节期间,我省的旅游景区不约而同地出现游客接待量井喷。

  据了解,春节期间,净月潭、伪满皇宫博物院、莲花山滑雪场等景区共接待游客35285人,实现旅游总收入177.845万元。旅游收入占全省的67%以上。其中,伪满皇宫博物院在春节期间的游客每天增幅都在100%以上。省内的吉林市北山、长白山等景区,凭借庙会、雪文化节等旅游节庆活动,游客人数也比去年增长20%以上。

  自驾游:东三省是主要目的地

  春节假期,市民外出旅游的方式以家庭出游和结伴出游为主,自驾车出游已成为现代人外出旅游的新时尚。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采取此种方式出游的旅游者大大超过了历年,他们驾车出游的目的地除长春市郊外,还有部分旅游者把出游的目标锁定在中线旅游目的地上,如哈尔滨、沈阳、大连、山东半岛、北京等都是我省自驾游爱好者的首选之地。

  酒店:推出主题“年夜餐”

  春节与家人在宾馆酒店吃年夜饭已经不再是新鲜事。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各宾馆、酒店纷纷推出不同样式、不同价位的套餐。香格里拉大饭店推出“家人团聚度新春,名厨送艺过大年”活动,体验与众不同的新年,感受家的喜悦;名门饭店推出了适合于不同人群食用,价位不等的寓意喜庆、吉祥的“除夕团圆夜”———年夜饭盛宴及新春喜庆套餐,体会“百家同乐共度佳节”的乐趣。其他宾馆、酒店推出的春节系列活动也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

  商场:争相打出了特色品牌

  春节期间,我市各商家纷纷加大了促销攻势,还争相打出了特色品牌。长百大楼提前一个月从全国各地组织购进了大量春节适销商品,整个商场张灯结彩,年味十足,给购物者以舒畅的感觉。

  出行:公交部门春节加车

  春节期间,民航、铁路、公路、公交等运输部门最为忙碌。部分没有赴外地旅游的市民也纷纷走出了家门到市内各旅游景区(点)出游。据了解,我市公交部门在春节期间,通往净月潭、莲花山的公交线路102路、120路、160路等都增加了车次。作者:李秀薇来源:长春晚报 编辑: 朱丹钰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朝鲜同意重开朝韩部长级会谈15日在朝举行· 韩国总统表示 将迅速落实会谈共同文件· 日本首相说 因“绑架问题”不直接援朝·日右翼“调查组”竟想否认南京大屠杀·我公民8死17伤!丽水大火烧出韩国收容制度漏洞·· 手机小说:日本青少年阅读新宠·好莱坞将翻拍日本电影《幸福的黄手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