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媒体称美国以密谋借道伊拉克轰炸伊朗(图)

英国媒体称美国以密谋借道伊拉克轰炸伊朗(图)
示意图

英国媒体称美国以密谋借道伊拉克轰炸伊朗(图)
美国副总统切尼

  英报称美以密谋借道伊拉克轰炸伊朗

  ■专题撰文 余春雨

  新快报讯 波湾斯上空的硝烟越来越浓,2月24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同时刊出该报记者自美国航母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发回的报道,披露了美国航母战斗群罕见地高度战备,以及美以正就以色列空军借道伊拉克轰炸伊朗核设施一事进行秘密磋商的情况。

  为了对伊朗的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以色列的战机必须飞过伊拉克上空,而这必须获得五角大楼的批准。

以色列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证实说,美以两国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就以军战机借道伊拉克一事进行磋商。

  据《每日电讯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以色列军事打击伊朗的各项准备已经换挡加速,特别是在今年年初以色列的“摩萨德”警告说,伊朗将在2009年之前获得核武器之后,以色列就加快了军事行动的准备。但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埃弗拉伊姆·斯内24日否认英国《每日电讯报》关于以方正争取美国允许以战机飞越伊拉克领空,以便攻击伊朗核设施的报道。

  上周,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宣布,他正在努力劝说“摩萨德”头子梅厄·达根不要退休,因为达根是以色列屈指可数的伊朗核问题专家。另外,奥尔默特还下令,伊朗核问题的军事事宜全部转交给以色列空军司令伊扎尔·谢克迪将军。

  切尼:不排除对伊朗动武

  并不偶然的是,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切尼24日说,针对伊朗的核计划,美国拒绝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

  切尼在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伊朗成为核国家将是严重错误。”他表示,虽然美国仍希望以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但不会排除使用武力。

  切尼表示,美国正在和其它国家合作,努力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

  军事部署:“艾森豪威尔”号处于高度战备状态

  《每日电讯报》的记者戴米安·麦克罗伊在美国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上目睹了这个庞然大物的最新战备情况:

  阿拉伯海,“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上的全体官员正处于高度战备状态。作为美国第五舰队的旗舰,“艾森豪威尔”号20日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伙伴———“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这使得波斯湾水域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结束后首度出现双航母的情况。

  每隔75分钟,就有一批战机从“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上起飞,没有人知道它们的目标是何方。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 奥尔默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