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中西荟萃借中华文化打造文化工业提升软实力

  中新网2月25日电《香港经济日报》二十五日发表社评指出,中国崛起令全球对中华文化兴趣大增,香港中西荟萃,大有潜力藉中华文化打造文化工业,既利香港经济,又帮助推广中华文化,提升中国在国际的软实力。

  社评表示,随着中国影响力上升,外国人对中华文化兴趣渐浓,风水近年便大为流行,香港风水师出版多种语文的风水书籍,进军欧美、俄罗斯、希腊等,部分更在英国、德国、莫斯科等开班授徒。

其实只要将风水现代化、市场化,加以企业营运,可受惠的不单是风水师、出版业,更是相关的周边行业,如精品销售、软件,以至旅游业等。例如因香港风水建筑林立,风水路线团便渐受外国游客赏识。

  社评指出,香港传承中国文化,大有潜力发展成专业或工业的,岂止风水,随手拈来便有中国文化课程、国画与中国古董买卖等;更有利的是,香港掌握英语,通晓西方思维,又有现代化的配套,能赢取外国人信心。社评表示,以中国文化课程为例,内地出版社垂青香港城市大学的《中国文化导读》,要在内地出英文版,售予内地的外籍人士,但《中国文化导读》实由内地学者撰写,不过主导内容的大纲是在香港制定,足见香港长于市场与沟通之道,尤其对外籍人士市场。

  社评最后指出,国家正要在国际上发展软实力,例如广设推广中华文化的孔子学院,香港一向是中西文化的交汇点,正能作出贡献,关键是香港能否把握机遇,发挥创意与市场推广能力,满足外国对中华文化的兴趣。香港要藉中华文化发展文化工业,推动经济,绝对是不进则退。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