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猪年人才市场薪金水平看涨-

  主要原因:现在用人单位愿多花钱请到更合适的人

  本报讯昨日,我市各大人才市场举行现场招聘会,迎来春节后的第一批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从首日的几场招聘会情况来看,今年开春之后我市人才市场的工作机会增加,薪金水平看涨。

  由于大年未过,各大市场的首场招聘会都显得不温不火,入场求职者仅数百人,还没有平时周末招聘会多。人才市场专业人士预计,本周内人才招聘将逐渐升温,元宵节之后会达到高峰。

  华威人才市场周总认为,今年春节后的求职形势跟去年相比会更乐观一些,因为用人单位和所提供的工作岗位要增加两成左右,单位开出的薪金水平也有所上涨。比如保安一职,以前的月薪停留在800元左右,现在增加到约1200元,“个子高、长得帅或受过专门训练的,月薪在1500元以上。”

  记者在昨天举行的几场人才招聘会上也看到,很多过去月薪仅数百元的工作岗位,现在都已升到千元级。在临江门解放碑人才大市场,江北区字水中学招聘保安一名,开出月薪1300元,不仅包住宿,还享受寒暑假轮流休息的待遇,要求是退伍军人或有当保安的经验。

  铭万科技公司招聘计算机文字录入员一名,只要会photoshop简单处理图片、会操作office办公软件、打字录入每分钟80字以上就行。招聘工作人员称,每月工资有1000多元,而以前薪水不过七八百元。

  人才市场专家认为,今年薪水看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求职者对薪水的要求提高,特别是已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不足千元工资的岗位很难引起他们的兴趣;另一方面是招聘单位改变了用人观念,过去总想花最少的钱来找人办事,现在更愿多花一点钱聘请到更合适的人。记者汤寒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