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快乐疗法”寄语陕西乡党

      乡党简介:张洁,女,陕西华县莲花寺东庄头人,目前在深圳工作。

   “在‘陕西乡党过年好’博客上看到乡党们的留言,觉得特别亲切,让远在深圳的我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希望通过《三秦都市报》给家乡的父老乡亲说说心里话,拜个年。”2月25日,记者在邮箱里看到了乡党张洁的邮件。2003年她和丈夫一同来到广东打拼,现在工作已有5年了,中间回过几次家,但是没在陕西过年,本来打算今年过年回家的,但考虑到年前人多,最终决定在春节过后回家。张洁说:“不能回家过年,那份乡愁又加深了一层。”

    “快乐疗法”寄语陕西乡党

   谈起多年在外地打拼的感受,张洁说:“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知识的重要性。”张洁说她文化程度很低,在后来的工作、生活中吃了很多亏。现在已是5岁孩子的妈妈了,她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无论如何要让孩子读书受教育。

   “只要自己心中有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这是张洁最喜欢的一句话。她说,在外地工作很不容易,酸甜苦辣都得自己承受。她一度因为困难、烦恼一心只想回陕西老家,可一想到自己来广东的目的和他们所要奋斗的目标,就会鼓励自己和老公坚持再坚持。现在她在广东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只要自己保持一个快乐的心态,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会感到快乐的,希望我的‘快乐疗法’能帮助其他在外地的陕西乡党。”

    陕西人恋家是不忘根

   “说陕西人恋家这是真的,但这并不代表我们陕西人离不开家,闯不出去,而是因为我们陕西人重感情,不忘根,不忘养育多年的家乡。”张洁说现在广东有很多陕西乡党,各行各业都有,陕西人在外地的口碑很好,她举了一个例子:“我发现好多次如果老板在求职的两人中间犹豫不决的时候,会用户籍来确定,常出现如果是陕西人就会被录取,这正是我们陕西人给自己创出的牌子,我为自己是陕西人而自豪!”

    借助报纸给乡党送祝福

   张洁对家乡过年的习俗、情景历历在目。“老家过年是最热闹的,一到年前,大家都忙着办年货,街上人山人海的。记得以前我们办年货的时候几乎天天往街上跑,现在我们年前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在这儿我们特意办了一点年货,等回家后好好地再办一次年货。”

   说到给亲人的新春祝福,张洁说过年时她已经给亲友们一一打电话拜了年。但她还是希望借助报纸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们传送祝福:“我代表我全家祝陕西家中的亲人和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祝过节不能回家的陕西乡党们万事如意!”

  2007-2-264:11:36
  2007-2-264:05:38
  2007-2-251:33:43
  2007-2-251:18:12
  2007-2-251:17:40
  2007-2-251:17:04
  2007-2-171:11:19
  2007-2-171:09:5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