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资助伊朗分裂势力捣乱 定位轰炸伊朗目标

  轰炸伊朗,布什只需等24小时

  文 周云 责任编辑 魏星

  尽管布什政府一直坚称他们没有攻击伊朗的计划,但美国媒体最新披露,五角大楼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负责制定轰炸伊朗的应急方案。只要美国总统布什一声令下,特别任务组将在24小时内执行轰炸任务。

不过,五角大楼表示美国没有打算向伊朗开战。

  开始定位伊朗目标

  《纽约客》在即将于3月4日出版的新一期杂志上刊文称,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情报官员透露,五角大楼的这个特别任务小组是由参谋长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最近几个月成立的。

  文章还援引一位空军顾问和五角大楼顾问的介绍说,这一特别任务小组起初的目标是摧毁伊朗核设施并实现政权更迭。但最近他们开始对伊朗的一些目标进行定位,这些目标有可能牵涉到协助或支持伊拉克的武装冲突。消息人士称,美国军方和特别行动小组已从伊拉克边境进入伊朗,追查一些伊朗武装人员的行动。

  对此,五角大楼的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回应说:“美国没有打算向伊朗开战。任何指向这一谣传的暗示都是不正确的,将造成误导,甚至会造成伤害。”五角大楼的官员表示,他们对于世界上潜在的冲突都建有应急计划。这些计划将会定期回顾,一旦冲突发生,计划会立即启动。

  不过,也有美军官员称,采取空袭行动无法阻止伊朗发展核计划。美国智囊机构卡托研究所分析员洛根指出,即使是美国威力最强的地堡炸弹,也无法穿透坚固的混凝土和岩石,击中可能被埋在地下至少15米深的核设施。

  资助伊朗分裂势力捣乱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正秘密资助伊朗少数民族分裂势力在伊朗境内制造混乱,企图给伊朗政府施加压力,迫使其放弃核计划。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4日报道,资助伊朗少数民族分裂势力的资金直接来自于中情局的机密预算,但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中情局高官称,中情局资助伊朗少数民族分裂势力已不是“大的秘密”。该中情局高官的说法得到了一位前美国国务院反恐特工福雷德•伯顿的证实。伯顿表示:“最近在伊朗境内发生的袭击事件同美国资助、训练伊朗少数民族以使伊朗政权不稳的努力相一致。”分析人士认为,华盛顿这一举措实际上充满危险,因为这些少数民族与华盛顿也没有太多共同利益。例如,很多人担心,一支曾经绑架杀害过8名伊朗士兵的俾路支武装组织在拿到华盛顿的资金后就可能会将攻击矛头转向美国。值得注意的是,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24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武装力量将坚决打击“依附于外国”的武装分子。伊朗军队当天在伊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的地区展开军事行动,共打死17名武装人员。

  相关链接

  硬碰硬

  伊朗向太空射火箭“预演”洲际导弹?

  早报记者 周云

  美国紧锣密鼓,伊朗也没闲着。

  就在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的资深外交官员将于今天在伦敦会晤,商讨下一步可能的对伊朗制裁措施的时候,伊朗电视台昨天报道称,伊朗成功向太空发射了第一枚运载火箭。

  伊朗太空研究中心负责人巴赫拉米说:“这枚火箭搭载着科学及国防部门用于研究的物质。”他说导弹由伊朗太空研究中心和国防部、科技部一起研制。

  当地一家报纸援引伊朗国防部官员的话说:“建造卫星和发射器,从而使伊朗成为太空俱乐部的一员,所有这些都是国防部整个计划的一部分。”

  “在这样一个敏感的时候,伊朗发射火箭显示了其决心,决心保卫自己的国家,避免像伊拉克那样遭受军事打击。”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朱威烈昨晚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但是伊朗的坚决不让步同时不免让人对该地区的局势更加担忧。”

  早前有美国媒体分析:若伊朗真的拥有火箭发射能力,可能将加剧美国和欧洲对伊朗战略能力和意图的不安。法新社评论说:空间发射技术的提高最终可能会使伊朗具有打击远距离目标的能力。

  尽管如此,朱威烈表示解决伊朗核问题外交谈判应该还是首选,应该尽量避免发生战争。而未来几个月中,大国之间的磋商将会进一步加强,与伊朗的来往也会增多。

  与此同时,伊朗总统内贾德昨天表示,伊朗的核活动犹如“没有刹车的火车”,已经不可能停止。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马努切赫尔•穆罕默迪昨天说:“我们自己准备好应对任何形势,即使是战争。如果(联合国)通过第二份决议,伊朗将不做出反应,继续它的核活动。”而此前一天,伊朗外长穆塔基还说美国目前没有能力发动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伯顿 | 周云 | 朱威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