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市政府专拨职位帮助低保家庭大学生就业

  我市民政部门面向低保家庭未就业大学毕业生公开招聘,6名大学生脱颖而出

  市长为特困大学生发放工作证

  【本报讯】(记者李兴华李舒瑜)昨天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市长许宗衡亲手为6名来自我市低保家庭的大学生发放在市民政部门就职的工作证,并与他们进行座谈。

许宗衡强调,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弱势群体,采取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帮助他们摆脱困境。市委市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减少不和谐因素,尽最大努力增加和谐因素,让所有市民平等享受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许宗衡勉励就职大学生在岗位上尽职尽责,敬业爱岗,加强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副市长梁道行出席了昨天的活动。

  “深圳是座充满爱心的城市”

  2004年以来,市民政局每年都举行资助低保大学生的活动,使低保家庭的孩子有机会上大学深造,至今已为929人次低保大学生提供资助。去年下半年,在机构编制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市民政局又从军休服务管理中心拿出10个财政全额拨款的职位,面向低保家庭未就业大学毕业生进行公开招聘,这一做法在全国尚属首创。此举得到市人事局的大力支持,专门开通了就业“绿色通道”。经过严格的考试选拔,6名大学生脱颖而出。

  “在深圳,绝不能让任何一名困难家庭的孩子因为交不起学费而失去读书的机会!”在座谈会上,许宗衡动情地说,深圳虽然是全国经济社会最为发达的城市之一,但仍然存在不少低收入家庭。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按照一次分配注重效率、二次分配注重公平、三次分配注重关爱的思路,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确保低收入家庭的基本生活需要,大力改善低保家庭子女受教育水平。

  许宗衡说,深圳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这个城市拥有一支15万人的义工队伍,无偿献血人数超过百万,最低保障线在全国最高,每年开展的关爱行动已经成为立体式、全方位的活动。市委、市政府对困难群体、弱势群体高度关注,全力帮助;企业也逐步形成了关爱员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风气;市民热爱城市、关爱家园的意识深入人心,这一切让深圳这个城市没有冬天。许宗衡指出,新年上班第一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不仅要帮助低保家庭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帮助低保家庭的孩子上得起学,更要关心他们的就业问题,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这是构建和谐深圳的重要内容。这一做法,深圳市将会继续坚持下去。

  对这次在市民政部门获得工作岗位的6位大学生,许宗衡殷切地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深圳是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是人才汇集之地,竞争十分激烈。6位大学生今天获得这个工作职位,既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也是市委、市政府和全社会关爱的体现,一定要倍加珍惜这个机会,倍加珍惜社会的关爱。二是要真情回报社会。低保家庭的孩子能够上大学接受高等教育并实现就业,这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离不开社会主义社会这个和谐的大家庭,希望大家时刻不要忘记曾经受到的帮助,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社会。三是要加强学习。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要进一步加强书本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的学习,迎接新的挑战,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四是要爱岗敬业。热爱工作,全心全意地投入,认真学习把握民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培养和期望。

  “雏鹰展翅”三年资助近千特困大学生

  记者了解到,这6名大学生均是我市“雏鹰展翅”计划的资助对象,分别毕业于暨南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和深职院。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大学生一致表达了走上新工作岗位的喜悦心情,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工作,回报社会。说到动情处,大学生情不自禁声音哽咽。

  家住南山街道的路来超,父亲下岗多年,母亲一直没有工作,2001年,他的哥哥考上大学,因为负担不起学费没有去念。2004年,他考上了深职院,正在全家人为学费一筹莫展时,我市推出了“雏鹰展翅”计划,资助他顺利读完大学。就在去年他找工作四处碰壁的时候,我市有关部门又提供了报考就业的机会。他动情地说:“我们接受社会的帮助,也应当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和期望!”

  据了解,由市民政局和市慈善会共同实施的“雏鹰展翅”计划是一项针对我市低保家庭特困大学生的就学援助计划。该活动通过社会各界的捐助,为贫困大学生筹集学费,启动至今已为929人次低保大学生提供资助。

  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在走访中发现早几年有低保家庭的孩子因为贫困在大学期间中途辍学的情况,“雏鹰展翅”计划就是为这部分学生提供帮助,资助他们重新完成学业。“低保家庭大学生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这个群体,伸出友爱之手、援助之手,给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