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北京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全市交通基本正常

北京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全市交通基本正常
一位游客在天安门广场放起风筝,给灰蒙蒙的雾气增加了一道色彩。

  本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上班第一天全市交通基本正常三条高速路一度封闭

  本报讯 (记者张军) 昨天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京城出现大雾天气。未来几天能见度会有好转吗?昨天下午17时,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因空气湿度大,今天白天本市平原地区将有大雾天气,南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市民出行请提前做好准备。市气象台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天本市雾霾交织、阳光寡照,能见度将持续较低。

  昨天,北京城区的能见度为2公里到3公里,属于轻雾,而东部和南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平均能见度在800米左右,其中大兴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气象专家介绍,当低层大气中的水汽达到饱和状态时,水汽凝结物悬浮在空中,就会形成雾茫茫的天气。北京昨天的天气状况适合雾气生成。另外,华北东南部地区出现大范围大雾天气,此时恰逢偏东气流,将雾气输送进京,因此京城东部和南部地区雾气较大。

  气象部门介绍,未来几天本市能见度一直不太好,今天本市将持续大雾天气,27日还有可能出现降水天气过程,28日则为阴天,还可能出现雾霾交织的天气。

  专家介绍说,雾和霾的区别主要在于水分含量的大小:水分含量达到90%以上的叫雾,水分含量低于80%的叫霾。80%~90%之间的,是雾和霾的混合物。另外,雾的颜色是乳白色、青白色,霾则是黄色、橙灰色。总的来看,由于雾霾交织、阳光寡照,未来几天本市能见度一直不好。气象专家同时注意到一个特殊现象,尽管未来几天本市白天最高气温跳跃幅度较大,在8摄氏度至12摄氏度之间徘徊,但最低气温稳定维持在零摄氏度以上,这表明京城离春天越来越近了。RJ060又讯(记者侯莎莎通讯员杨国平)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市道路交通流量上升。交警加强秩序维护,未出现集中拥堵点段,道路交通基本畅通。

  昨早8时许,记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通过电视监视屏幕看到,主干道、环路、联络线交通流量比节日期间明显上升,时速在20公里以下的路段达15条,9时许下降至5条。据指挥中心副主任乔长胜介绍,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交通流量明显上升,北京站、西站等交通枢纽,在早7时左右交通流量较为集中,8时左右,东二环、西二环等路段交通流量大,随后逐步恢复正常。由于很多列车是朝发夕至,昨天傍晚,两大火车站车流又出现比较集中的情况,记者在北京西站北广场看到,双方向车道都有排队现象。但长途汽车站周边道路流量基本正常。另外,因降雾,驾驶员视线不清,交管部门于6时50分许,先后封闭了京津塘、京沈、东南六环3条高速公路。截至昨天中午12时,三条高速公路陆续开通。

  针对节后上班第一天交通流量上升的情况,交管部门采取部分岗位提前上岗,在桥区、主干道、环路、联络线加派警力进行指挥疏导,部分交通枢纽启动个性化疏导方案,增派巡逻车加大巡逻密度,利用室外电子屏诱导交通等措施加强秩序维护,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交管部门预计,由于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选择正月十五以后返京,所以近段时期,全市的交通流量虽较节日期间明显上升,但总体情况将比较平稳,两大火车站周边的拥堵情况一般延续时间不会太长。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将主要集中在环路及进出城联络线、北京西站、北京站、长途客运站周边道路。在此,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尽快调整心态,提早做好出行准备,选择好行驶路线。

  北京市气象台于昨日17时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本报记者戴冰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