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晓旭:我这次是去做探马 王海鸣提出三点期望

  金猪报喜,19岁的马晓旭在猪年伊始就收到了一份珍贵的贺礼———瑞典于奥默队的工作合同。在25日中午中国女足登上飞往巴黎的班机时,马晓旭却与大部队分手返回大连,在一周内她将完成签约奔赴瑞典。虽然对未参加阿尔加夫杯不无遗憾,但是这个大连“假小子”对自己的未来仍然憧憬无限:“我去就是为女足做一个探子的。

  25日晚上,记者联系上了刚到家的马晓旭。马晓旭在电话里大大咧咧地说:“大家都说我签了,但还没正式签呢,就在这几天吧,听俱乐部的安排,呵。”对于这次能顺利出国踢球,马晓旭说首先感谢的是俱乐部和足协,“都非常支持,说放就放,真得从心里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对于瑞典这块陌生的国度,马晓旭是一无所知,“没去过,但咱也知道一点啊!听说很冷,多带点衣服。”据悉在一周内,马晓旭将登陆瑞典,向于奥默俱乐部报到后边开始进行新赛季的备战,瑞典女足联赛将在4月份点燃战火。

  离开一地鸡毛的女超对于马晓旭是最好的选择,这名“希望之星”在去年风光一度后,随即从多哈亚运会起跌入深谷。1月份的广州四国赛、甚至稍后的中俄对抗赛,马晓旭始终没有打满过全场,不仅竞技状态平平,而且训练态度还招致了顾问克劳琛的指责。沉默的马晓旭选择了等待,大年初三女足集中,马晓旭第一个向球队报到,在北京三天的集训,马晓旭的表现得到了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的认可:“她的状态要比四国赛时好出一截,我始终相信晓旭的能力。”

  据悉,在国家队集训前,马晓旭的转会谈判就到了最后阶段,为此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特地致电杨一民,要求届时“开绿灯”放马晓旭回大连,一向鼓励球员出国的杨一民一口答应下来。24日晚上,实德俱乐部的“调令”到了国家队中,王海鸣第一个通知了马晓旭:“看你怎么请我们吃饭吧。”然后王海鸣对马晓旭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是学习瑞典女足姑娘的长处,自己多进步;其次是别受伤;第三是多给我们弄点欧洲女足的情报回来。”这也难怪马晓旭向记者透露她此次瑞典之行的主要任务是“做一个探子”。

  这次阿尔加夫杯比赛,瑞典女足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这支瑞典国家队中就有不少马晓旭于奥默俱乐部的队友,为此马晓旭也惋惜错过了提前和新队友打招呼的机会:“我希望中国队别给她们留情面,多赢瑞典队几个,这样也能给我长些志气。”要提前暂别数月的中国女足,马晓旭很有感触,“希望她们能在阿尔加夫杯上打出好成绩,然后队友们好好备战9月份的世界杯。”

  据悉瑞典女足联赛在8月底才能结束,所以马晓旭届时和球队合练的时间不会太多,“我想球队不会没有我的位置,我相信我自己。”马晓旭暂别中国女足,这对参加阿尔加夫杯的女足的锋线实力造成了一定影响,但王海鸣表示这点困难可以克服:“这不会对球队带来太大的影响,因为在前一阶段的备战中,球队早有了这方面的准备。毕竟阿尔加夫杯不是世界杯,当然世界杯她是必须回国参赛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晓旭 | 王海鸣 | 于奥默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