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授意2008一配二 “四大天王”反应各异

  人民网2月2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民进党“四大天王”除了吕秀莲,其它三人都已经表态角逐2008,党内如何摆平,有台媒报道陈水扁希望民调前两名一配二搭档参选(民调第一名参选“总统”,第二名参选“副总统”)。对此,“四大天王”反应各异,谢长廷称只要是“合作”、“共生”,安定、和平,他都欢迎、肯定;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表示民进党现有的程序是最能团结党的;吕秀莲则直言“这样的问题不要来问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在红毛城宣布参选2008,今天在“行政院”院会上,他再次向“行政院”团队表示参选的决心。
苏贞昌说,他不会要求“阁员”为他站台,但理念相同一起做事他感念在心;另外,苏贞昌也对上会期没有通过的“总预算”向“立法院”喊话,希望能尽快通过。

  自认没有行政资源,只能勤跑基层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表示,他是当事人,他尊重陈水扁,如果陈水扁有什么意见,会对他说,扁没有对他这么讲,他要求证一下,不过,“合作”他都欢迎,能“共生”他都肯定。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方面,媒体追问是否同意不经民进党内既有程序,直接以民调决定人选,游锡堃说,陈水扁很尊重党员基本权利与意见;民进党现有的机制最能让党团结,以现有机制产生候选人是最适当方式。

  游锡堃说,只要经过党员投票和进行民调的现有机制产生的第一名,代表民进党参选,大家都可以接受;至于第二名成为副手,尊重党的机制、陈水扁与被提名人的意见。

  媒体追问,是否接受民调第二名当副手?游锡堃说,副手选择要符合期待且是最能胜选的人,全民对“副总统”有很高的期待。

  吕秀莲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市指南宫参拜,就此事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这种事情不要问我”。

  至于有媒体报道,桃园地方盛传,三月三日元宵节前夕,吕秀莲已在故乡桃园安排行程,有可能在芦竹南崁万翔餐厅与地方人士聚会时,宣布参加党内2008初选。吕秀莲对此表示,“我可以保证不会在那天宣布,所以你们不用急,我要倾听天意跟民心,还要再请教党内先进大老、还有我的老板(陈水扁),我都还没跟我的老板谈,三月九日才登记截止,还早啦”。

  民进党“立委”对此也有不同意见,民进党“立院”党团副干事长王淑慧认为,陈水扁这时放出这样的风声,符合党员的期望,由民调前两名担任正副“总统”候选人,是很多民进党内人士的盼望,据她所知,过年期间陈水扁在台南老家,也有很多人这样向他建议。

  对于有疑问认为,民调较落后的人不见得喜欢这样的方式,即使民调领先的,也未必认为第二名就是理想的副手人选,王淑慧说,所以才要先放出风声,看看各方反应:“在三月五号之前有这样一个风向球出来,相信各候选人也都感觉到了。”

  民进党前新潮流系要角段宜康与沈发惠,对这个问题则回答得很保守,只说未来组合最重要的考虑应该是要能提出愿景,以及如何化解岛内政党恶斗,再来才有助胜选。至于要不要同意以民调排名第一配第二的方式?段宜康说:“这东西没有强制性,大家欢喜甘愿,所以各种方式都可以被提出。”

  另据了解,民进党中常会春节前决定“总统”、“立委”初选时程,2008初选登记时程在三月五日至九日受理登记,五月六日和“立委”初选合并举行党员投票,五月七日到五月二十八日进行民调,五月三十日公告2008提名人选。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吕秀莲 | 游锡堃 | 方式 | 苏贞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