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公务员新年要有新精神风貌

  本报讯 (记者 赵文健 张怀中 舒薇 彭放徐媛王川)新春上班首日看作风,本报17名记者对省会长沙20多家政府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实地采访的报道于昨日刊发后,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本报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阅毕本报报道后批示:希望长沙市党政机关公务员,新年要有新精神风貌。

  市长批示:公务员新年要有新精神风貌

  昨日,谭仲池市长读完本报《勤政为民者众不在状态者少》的报道后,当即在报纸上批示:读“新年上班首日看作风”的报道,感慨系之,一年之际在于春,创业兴国在于勤。希望长沙市党政机关的公务员,新年要有新精神风貌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奋发的进取心,真正为长沙又好又快率先发展做出新贡献。

  市纪委:重点整治不良风气

  “党政机关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对政府机关上班第一天的工作状态进行暗访,正是对干部机关作风的一次真实检验。对那些工作作风较差,纪律松弛的部门和个人应该开展专项整顿。”市纪委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长沙将围绕“打造高效政府,推动率先崛起”的总体目标,在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开展作风和效能建设,重点整治干部工作中的各种不良风气,进一步提升政府的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沙在规范政府行为、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和机关作风整顿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政务环境明显改善。但是,仍有少数党政机关的工作作风较差,如有的纪律松弛,工作拖拉,干部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电脑游戏、炒股等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有的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有的机关单位干部沉溺于“文山会海”,习惯于机械地上传下达,遇事拖沓,等等。对于公务人员不作为和乱作为等行为,有关部门将严格按照规定追究责任。对机关干部工作推诿、敷衍塞责等现象,市民可拨打市行政效能投诉中心电话8666241进行反映。

  机关干部:报道对我们的震动很大

  “这组报道对我们的震动很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受访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松松垮垮,这是机关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自己和一些同事也不同程度地存在这种问题。党报记者通过暗访对勤政为民者予以表扬,对不在工作状态者予以曝光,引起了我们的反思。党报的舆论监督为我们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规范办事行为,着力培育和打造亲民勤政、务实开拓的机关作风打了一剂强心针。 一位市级行政单位的公务员也表达了这样的看法: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就是生产力建设。要在建设机关工作作风的同时,形成积极向上、务实干事的氛围,但一些单位的现实情况却不容乐观,因此,党报的舆论监督为改变这种状况开了一个好头,树立了新风。

  被暗访单位:欢迎党报监督

  昨日,有不少家被暗访的单位负责人给本报打来电话或发来传真,对党报的舆论监督表示支持。 市委农村工作部部长余建国表示:“党报对公务员的工作作风进行舆论监督,是对我们很好的鞭策。公务员遵守劳动纪律是工作作风的具体表现,它反映了公务员的精神面貌。公务员工作作风是否扎实,是为群众做好服务、树立良好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因素。”余建国还表示,记者可以更加深入地进行采访,对公务员的工作效率,尤其是为群众办事的效率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报道。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黄吉邦告诉记者,昨日一早刚到办公室就看到《勤政为民者众不在状态者少》的报道,深有感触。黄吉邦说,党报的舆论监督,对政府职能部门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2007年,长沙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又好又快,率先发展”的精神,加快公用事业发展,欢迎党报记者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 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主任常自力说,人民公安为人民,报纸代表人民,长沙晚报组织记者对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进行暗访是一种良性监督。长沙市公安局警务管理实行“阳光工程”,非常欢迎媒体以及市民对公安执法进行监督。好的方面公安部门将大力发扬,不足的地方就进行改进和整顿。

  市民:这样的报道形式好

  昨日上午8时不到,本报热线电话2205000就开始响起来,热心市民纷纷对“新春上班首日看作风”的报道发表看法。 湖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禹雄华说,报道客观反映了政府部门首日上班的状况,这于政于民都有利;二是报道观察细致,首日上班的公务员状态好坏不一,程度也不一;三是报道真实,不是事先安排,可信度高。这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监督报道,充分发挥了党报的舆论监督作用。

  一位从事保险职业的周先生说,这样的报道形式很好,记者不打招呼,进行暗访,让老百姓既了解到春节后第一天上班大多数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都能进入状态的良好工作风貌,也看到了对极少数不在状态者的曝光,这有利于促进相关职能部门更快走上工作正轨,希望能见到更多这样的好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建国 | 谭仲池 | 黄吉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