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风水公司”宣称可电话遥测 风水学者否定此说

  2月25日,省城一所高校的于老师向记者透露,继省城一家高校开设“风水课”后,目前又有培训机构开办“家居风水班”,使风水从理论落实到了实践。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专门的“风水公司”也在我省悄然现身,一些自称会“奇门遁甲”的风水评估公司更声称能电话遥测风水。

  工作人员尚不知风水课教啥

  根据读者介绍,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金寨路上的这家培训机构。“你们是来报家居风水培训班的?很感兴趣?”在培训学校前台,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不过,当记者询问家居风水都是教什么时,工作人员却有些支吾:“应该是一些五行、八卦的东西,具体内容还需老师讲解。”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家居风水培训班由安徽建工学院建筑系一教授任教,学期一周,800元学费,学员毕业后将领到学校颁发的结业证。

  “风水学的发展前景比较好,了解风水知识,也能让你在将来购置房屋时知道如何考虑风水因素,目前我校已经接到5名学员报名。”工作人员催记者尽快报名。记者希望直接联系这位教授,被工作人员拒绝了。

  风水公司纷纷建网站揽生意

  不过,工作人员透露:风水学就业前景不错,目前“我省已出现一批风水公司”。

  昨日,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安徽风水”,共得到相关网页约612000篇,不少网页为风水公司所建。

  在一家名为“安徽风水××评估公司”的企业网站上,记者看到,该企业的服务项目包括:城市规划设计、经济开发区规划设计、地方政府(公司)办公大楼规划设计、人文景观、公墓(墓园)规划设计、生产型企业布局规划设计、大型住宅区、房地产布局规划设计的风水调整和化解。

  该网站注册时间不足一年,介绍风水的文章127篇,访问次数超过39100次。一些网民发帖中,有质疑风水是迷信的,也有认为风水的确存在,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

  记者根据网上的联系方式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联系,但对方得知记者身份后,同样拒绝接受采访。

  宣称“能电话遥控测风水”

  无奈,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宿州市一风水公司。

  “请问贵公司可以测出我新居的风水吗?”记者问。“当然能,我们可以通过电话遥控和现场勘测两种方式向你提供测风水服务,价格都是1000元每次。”接电话的负责人自信地说。

  该负责人介绍,对本地客户,他们可以带上所有专业仪器前往现场勘测,而对于外地的顾客,他们则提供遥控测风水服务,公司只需得知顾客住房的大致方位,就能算出顾客房屋的风水。“需要我提供住房的具体位置吗?”面对记者的提问,该公司负责人笑了笑后说:“不用那么麻烦,我只需知道你家的房子在合肥就可以了,根据你现在打来电话的时间和询问的内容,我就能用奇门遁甲测出你家风水。”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他的不少徒弟已“在合肥为广大客户服务”了。

  学者:风水说本属朴素的自然观

  风水评估公司的出现,一方面与购房者有关,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开发商的推动。省城几位房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一些房地产商很看中房屋风水,每年都会去佛教胜地上香,目前上海、杭州、广州等地比较流行买房先看风水的潮流,而在合肥,考虑到风水因素的购房群体主要集中在高端房的住户中,但数量很少。

  对此,安徽建工学院建筑系主任姜长征认为,风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属于朴素的自然观。不可否认,风水说有其精华,如房屋朝南阳光充足,位于高处有利空气流通,这些对身体都有好处。据其介绍,东南大学目前有老师研究风水,但主要是城市规划方面,尚未听过家居风水一说。另外,该校尚无老师研究“家居风水”,在校老师也不被允许在外任课。

  中国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研究员王光照此前也曾表示,风水等学术是在特定历史时期形成的,它受限于当时人民的文明程度、历史文化生成条件、认知手段等诸多因素。因此,不应用今天的历史视角去简单地肯定或者否定它。

  不过,对所谓“电话遥控测风水”的说法,接受采访的相关人士均持否定态度。一《周易》研究者更表示,一些所谓的风水评估公司实际上就是由一些民间风水师组成。他们最大的问题是把简单事物复杂化、符号化。比如风水师所说的“左青龙右白虎”,本意是以“坐北朝南”达到冬暖夏凉的目的,但一些人演绎成吉凶,明显是不科学的。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