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感冒病人增多中年患者为主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徐骏 柳辉艳 记者 倪秀萍)这两天南京各大医院的呼吸道病人明显增多,患者多是感冒病人,中年人较多。专家提醒说,最近虽然天气变暖,但市民切不可大意,尤其是假日里透支精力的人群上班后要注意调整好作息。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市第一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内科门诊的挂号窗口前排了足足有20多人的队伍,导医护士不得不临时采取分流措施,将病人引导到其他窗口或急诊就诊。记者随意问了队伍中的八九名患者,其中6人都表示是来看感冒的。

  该院呼吸科一名负责人表示,节后两天来,该科每天的接诊量在100多人次,其中九成都是呼吸道病人,除老人外,最近中年人也比较多。他们大多是鼻塞、流鼻涕的普通感冒患者,也有的表现出发高烧、咽喉痛等流感症状。

  鼓楼医院急诊中心副主任鲁德生也透露,该中心这两天的内科病人中三分之一患者都是感冒,比年前和去年同期都明显增多。从接诊患者的年龄上看,这次感冒小潮流中,确实是中青年人唱上了“主角”,几乎占到了一半,但绝大多数都是普通感冒。

  他分析说,最近南京天气已明显像春天,一些中青年人便迫不及待地褪下毛衣,导致早晚受寒,患上感冒。另外,在刚过去的春节长假里,相比其他人群,中青年人更加忙于聚会、旅游,体力透支,身体抵抗力下降,加上恢复上班后,工作上又带来压力、劳累,使他们自然比常人更容易受到感冒病毒侵扰。

  感冒虽然是小毛病,不过专家仍然提醒公众要提高警惕,最近在我市一家医院就出现了因感冒未重视而导致心肌炎猝死的病例。市疾控中心疾传科负责人陆小军介绍,感冒患者不必一窝蜂去医院吊水,普通感冒多因患者不慎受凉所致,一般一周内就会痊愈,但感冒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否则很容易导致肺炎、心肌炎等并发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