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大年初三 全家14人“竞走比赛”

  主人公简介:李晨曦,西安市长安区人,大二学生。

  过年小结:今年春节,渭南的姥姥家里特别热闹,14口人全部回到了姥姥家。大家在一起还进行了充满趣味和笑声的“竞走比赛”。真是应了电视里的那句话:“过年7天乐,运动也快乐”!

  我姥爷以前是在电视台做摄像工作的,他非常热爱摄像这个工作。

在我三岁的时候,姥爷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摄像机,于是家里也就有了连续十几年的宝贵录像资料。姥爷现在已经七十多岁了,他的身体很棒,对摄像的兴趣有增无减。今年过年,我们这些晚辈就成了他摄像的对象。

  进家门吃饭姥爷都要摄像

  我放假比较早,今年过年我提前回了姥姥家。姥姥、姥爷把家早早就收拾好了,姥爷还用红纸剪了“2007年春节”几个字,用来做他摄像的片头。妈妈和小姨是初一中午回来的,二姨一家是初一晚上回来的,为了能拍到他们进门的影像,姥爷要求他们必须在离家还有十分钟的时候给家里打电话通知一下,他要拿着摄像机把他们开车进院子、下车进家这些镜头全部拍下来。

  家里过年人很多,吃饭的时候,丰盛的食物摆了满满一大桌子,看着诱人的食物,我们这些小孩子早都按捺不住了,恨不得立即大快朵颐。但是姥爷要摄像,大家就必须全部乖乖地坐到餐桌上,谁也不许吃东西。姥爷拿起摄像机,对着我们这些小辈拍,让大家一个个讲自己的学习情况和新年愿望,等大家都说完了,他也录完了,大家才能一起动筷子。

  热闹的“家庭竞走比赛”

  从国家开始强调全民健身的时候,姥爷就提出“过年不搞文艺会,要搞运动会”这样的说法了。记得以前过年我们跳过绳,玩过吊杠,还拔过河,今年的活动是竞走。时间定在了大年初三上午10点,地点在姥爷家附近一所技校的操场。竞走的路程是50米,小姨站在终点掐表,姥爷站在起点说“开始”,舅舅是全程跟踪录像。

  分工完毕后,比赛正式开始了。第一个“运动员”是小姨夫,他们全家运动都好,所以小姨夫的竞走姿势让我们觉得很标准,没有笑的成分。二姨夫是第二个,他在单位经常锻炼,所以走得快,但是爱扭,他一扭我们就笑。我爸爸是第三个,一米八几的个子,一上场竟然不会走路了,一跛一跛的。我走的是“麻花步”,直线走成了波浪线。三个妹妹走得都还漂亮,就是速度不行。我妈走的是“老婆步”,她自己都笑得不行了。舅妈还专门从家里拿来了走路要穿的鞋,姥姥走路不快,但走得很秀气。小姨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就是学校的体育积极分子,再加上他们家人都热爱体育锻炼,所以走得很漂亮速度也非常快。姥爷走起来有一种大刀阔斧,英勇直前的感觉,两个胳膊在胸前大摇大摆,走路姿势非常难看,但凡看过他走路的人没有不笑痛肚子的。好在他步子很大,速度挺快。姥爷走完了,去给舅舅录像。舅舅在单位由于工作需要,要参加训练,身体素质很好,走得也不错。

  成绩公布了。小姨不出意外坐上了第一把交椅,舅舅第二,姥爷是第三。随后还煞有介事地进行了一个颁奖仪式,奖金由姥爷提供。就这样,我们过了一个既锻炼身体,又别开生面的春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