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龙岗区将投515亿 推行大运会项目建设(图)

  龙岗区政协问政大会在龙岗区政府举行,一名委员正在提问。孙涛 实习生 梁栋 摄

  大运!这是现在以及未来四年龙岗最热门的词语,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区人大四届二次会议上,龙岗区长余伟良的政府工作报告中41次出现大运字眼,余伟良甚至笑言“本届区政府班子就是大运班子”。据了解,在未来四年,龙岗区将高强度地投资近400个项目,约515亿元,以超常规的建设密度来确保大运会成功举办。

  “大运会将龙岗推到了深圳城市发展的前台”,余伟良说,大运对龙岗来说是个超大机遇,是龙岗各项事业发展的“核动力”,也将是龙岗未来四年的工作中心,他甚至表示,本届龙岗区政府班子就是“大运班子”。
不过,余伟良说,要用4年时间来完成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任务,对龙岗来说是空前的挑战,首先是起点的挑战,龙岗基础设施建设还很滞后,道路交通、社会治安、城市管理等都有不小的差距,其次是时间的挑战,各项筹备工作从零开始,刻不容缓,然后是素质的挑战,这是挑战中的挑战,看看政府以及市民素质能否经受检验。

  据介绍,龙岗区将成立高规格的迎大运工作领导小组,在未来四年内,将强力推进市、区政府投资项目近400个,工程投资估算515亿元,其中今年要启动的项目有286个,投资过百亿。除此之外,将在学校、社区以及机关开展教育,在市民中塑造“大运观念”和“大运情结”。

  余伟良还表示,对于重大项目中政府部门和公务人员出现严重行政不作为失职问题,除问责外,需以登报发表声明等形式公开向公众道歉。

  两万居民每月可获500元补偿

  政府还免除他们所在的3个街道1.59亿工程欠款

  龙岗区政协昨天下午举办问政大会,政协委员黄雁章提到关于东部三街道居民的生态补偿问题,表示东西部发展差距有拉大的趋势,居民分配最高的有30000多元,最低的则不足1000元。

  龙岗区副区长黄海广说,受生态控制影响,东部地区发展一直滞后于其他地区,目前东部三街道有25个社区,138个居民小组,根据该区统计数据,目前人均集体分配在2000元以上的有16个居民小组,在1000元至2000元之间的有59个居民小组,在1000元以下的有63个居民小组,可见收入分配在2000元以下的仍占绝大多数,与其他街道相比差距悬殊。

  黄海广表示,为了帮助东部三街道,市区政府已经达成一致,免除东部三街道历年来的“同富裕”和扶贫奔康工程欠款,一共是1.

  59亿元。此外,从今年起,市区政府每年将从财政里面拿出近1.3亿元的资金,对东部三街道两万多的居民进行生态补偿,每人每月可获得补偿500元,一年共6000元,以增加东部三街道原住民的分配。

  问政焦点

  坪山河治污为何如此缓慢?

  区政协委员覃康问:按市政府规定,到去年底坪山河治理工程干流应该完成50%,但这个工程却迟迟没有动工,为什么?

  区水务局和建筑工务局答:坪山河治理的截污干网工程的设计方案去年已通过,不过后期又有一些调整。公路局在去年中接手这个项目,当时预算从2亿多元调整到了3亿多元,现在投资计划已经下达,正在进行工程招标,计划在四月份工程开工。

  龙岗交通难题如何解决?

  某政协委员问:市政府在2005年确立的龙岗区内的几条道路,为何到现在都没有完成?

  副区长曾稳高答:客观方面,一是私家车不断增多,二是道路设施“欠债累累”,我们的路网总长度不到1000公里,去年两条高速公路大修,一万多辆车绕道龙岗。此外,断头路也比较严重,去年排查我们区共有135条断头路,去年已整治了100多条。另外,去年按时完成的只有9个项目,10个没有完成,包括地铁三号线、205国道改造等。今后我们会强化责任,硬化目标。相信交通状况会有所好转。(孙天明 王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伟良 | 黄海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