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昔日清清鱼塘如今臭气逼人 居民村民各有说法

  本报讯 (记者兰昌林 )一年前还可以养鱼的清水鱼塘,现在却变成了臭水塘。鱼塘怎么会由清变臭,附近的居民和村民各有说法。

  记者近日在巫山路9号附近看到,两个大鱼塘仅一条小路相隔,一个鱼塘周围没什么住宅,湖水清澈,碧波粼粼,另一个较小的鱼塘周围民宅林立,湖面上长满了水葫芦和浮萍,湖水呈褐绿色,不时散出臭气。

  附近的居民反映,这个鱼塘归巫山脚村所有,以前还有人养鱼,鱼塘里的水比较清,每到收获的季节,看到一网网的鱼打上来,吸引了很多居民围观,呈现出热闹的景象。可2006年以后鱼塘就没人管了,塘里的水葫芦和浮萍渐渐将水面覆盖,塘里的水也逐渐变质,如遇南风天或是大热天气,鱼塘里会发出恶臭味,影响了居民们的生活环境。居民们希望,巫山脚村的人能把鱼塘再管起来,恢复昔日风貌.

  记者到巫山脚自然村进行了采访。村民们说,由于鱼塘周围住宅的污水排放到了鱼塘里,鱼塘里的淤泥越来越厚,原来塘边有1米深的水,现在也就30厘米深了。鱼塘水质太肥,水葫芦疯长,今天刚捞完,明天又长出来了,根本没办法养鱼。曾经承包该鱼塘的村民告诉记者,他养鱼时,水葫芦生长很快,想尽了办法也捞不干净,当年放养的鱼都死了,这亏本的事谁还会去做?

  巫山脚自然村的负责人说,要治理好该鱼塘需要资金,现在村里拿不出资金来清理鱼塘里的淤泥,如果鱼塘附近生活区的居民能组织起来筹集资金,请人将鱼塘里的淤泥清理干净,改善排污,村里再加强管理,相信鱼塘会恢复原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