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复旦自主招生考察学生综合素质 股市成面试考题

  2007年度复旦大学“深化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俗称自主招生)面试今天继续进行。记者从刚经历过面试的学生处了解到,此次专家面试的问题涉猎领域广,外来务工者、股市等社会热点问题无所不提,面试形式也多样。

  考生小赵告诉记者,教授对他的提问主要围绕着他先前提交的入学申请材料展开,如他在材料中提到曾经到大别山去学农,约有3个教授对他的这一经历非常感兴趣,问了他“学农感想”等相关问题。由于他在申请材料中还提到他课余爱好阅读,1名教授还就他近期在看的几本书籍进行提问。“显然,专家们对我们此前提交上去的入学申请材料都认真阅读过。”小赵说。

  “面试问题涉猎广”是众考生一致的印象,包括当前新农村、外来务工者、股市、台湾问题等社会热点问题都成为面试的话题。组织能力、心理调适能力等也成为教授们关注的方向,如“假设你考进了复旦,被竞选为班长,如何管理好班级?”、“假设你在原来班级里考试都是第一、第二名,但是进入复旦后,变成班级中的最后一名,会怎么办?”等。

  据了解,此次共有170多名复旦教授参与面试,教授们提供了丰富多采的面试形式与试题,包括由“道具”组织的发散性思维题。如有一名教授拿了一块橡皮擦,请学生在1分钟内讲出这块橡皮的用途;还有一名教授拿了一个没有底的杯子问学生这能做什么用途等。

  复旦招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复旦要求教授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出发,来为学校选拔合适的人才。与去年相比,今年面试专家在面试前有更多时间来观看考生的档案和入学申请材料,教授对学生的了解更全面,提的问题也更加具有针对性。因此,考生们不应拘泥于具体的试题,而是应将主要精力集中在设法将自己的特长和亮点在面试时充分展示出来。(张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