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昔日黛玉今日妙真 揭秘陈晓旭出家真相(组图)



昔日黛玉今日妙真 揭秘陈晓旭出家真相(组图)
2003年陈晓旭在《艺术人生》录制现场 CFP供图

  ■有此一说

  遁入空门因身患重症

  据知情人透露,陈晓旭之所以遁入空门,是因为她已经身患重症。

  曾有消息称,陈晓旭已经身患乳腺癌晚期,自从到兴隆寺潜心修行后病症大有改观,这一直接因素促使了已经信奉佛法多年的陈晓旭作出出家的惊人决定。

  一位已经在寺院里吃斋念佛一年多的57岁居士说:“‘林黛玉’大概在2006年10月底来到寺院,她刚来的时候还拄着双拐,大伙都说她得了重症,也到外国去看过,但好像没治好,后来她就到寺里来了。

  兴隆寺一位看门人也证实了陈晓旭身体确实不好,并且在谈话中将她的病灶指向了胸部和脖颈处,但具体是什么病症并未说清。

  ■好友见证

  “晓旭是受了黛玉影响”

  陈晓旭出家之日,1987年版《红楼梦》的编剧周雷和当年《红楼梦》的一个摄影师、妙玉的扮演者姬玉,作为陈晓旭的好友见证了整个过程。

  周雷说:“那天陈晓旭从早晨开始就特别安静,她让我们不要打扰她,她要享受这个时刻。剃度是从下午开始的,整个仪式都很庄严,过程有诵经、跪拜到剃发,花去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其实我有点担心她,在剃发之前我反复问了她五六次‘你想明白了吗?确定要剃度了?’她始终带着微笑冲我点头。”

  在周雷眼里,陈晓旭还是受了林黛玉的影响,“我虽然不知道她小时候是什么样子,但自从演了林黛玉之后,她的性格就很像林黛玉,她对佛法有兴趣也是因为《红楼梦》这本书”。

  ■丈夫心声

  紧随其后剃度出家

  “我们不再是夫妻,而是同学和道友”

  《华西都市报》的记者前天采访了陈晓旭的丈夫郝彤。郝彤表示,自己亲眼见证妻子遁入空门,很为陈晓旭高兴,“因为这是一个正确的、重要的选择”。而郝彤也将于3月8日正式剃度出家,地点将有可能是深圳。目前所余不多的时间,他将用来处置两人的公司资产。

  在采访过程中,提到陈晓旭,郝彤已改口称她为“妙真法师”。郝彤透露说,早在2000年,妙真法师因偶尔听得净空法师讲经,萌生了寻找净空法师之念,从而与佛法结缘。

  结缘六年有余之后,夫妻双双选择出家,舍弃打拼多年的上亿身家,郝彤的解释是“为了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这是智慧圆满的结果,在我们看来,佛法不是宗教,而是教育。我们只不过换了一个身份,一个名字。”

  郝彤向记者强调,剃度之后,他与陈晓旭将开始正式修行,虽然修行不在一处,但郝彤仍然会与陈晓旭时常见面,一起学习、研究佛法。也因投身佛门,二人的关系不再是夫妻,而是同学和道友。

  对于两人之间的感情处理,郝彤语气平静,称他们之间不再有个人的私情,而将之转变为对所有人的慈悲之心。

  对于他俩的选择,郝彤表示双方家人都很支持。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郝彤 | 林黛玉 | 毕彦君 | 周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