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昔日黛玉今日妙真 揭秘陈晓旭出家真相(组图)



昔日黛玉今日妙真 揭秘陈晓旭出家真相(组图)
剃度时陈晓旭表情轻松

  ■财产分配

  家人掌握公司股份

  “黛玉”财产一分为三

  陈晓旭剃度出家之后,她的亿万家财和一手创办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将何去何从?该公司行政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出家前,陈晓旭和郝彤就已经把财产作了合理安排,他们的财产将分三份,一部分交给家人,另一部分用于佛教,还有一部分将用于慈善事业。”

  王女士还称:“出家之后,陈晓旭和她的丈夫将不再与公司有任何关系。

根据他们出家之前的安排,公司的大部分股份已经转给了家人,而未来公司的经营者将是谁,我现在还不能透露。不过既然她的家人已经握有公司绝大部分股份,那么理所应当成为公司经营者之一。”

  林黛玉的前世今生

  □林如敏

  陈晓旭剃度出家,这是个体追求心灵自适的选择,是烟波浩淼的茫茫当下一个具体生存场景,本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但陈晓旭是《红楼梦》中林黛玉的饰演者,一个平常的个案,就此成为备受关注的公众事件,也在情理之中。众多媒体在报道这一事件时,突出强调了陈晓旭“抛弃亿万身家”。一个个体皈依佛门的平常之举在“抛弃亿万身家”的前提下进一步被放大。在对亿万身家的关注中,蕴涵着“惋惜”、“不解”的潜台词。亿万家产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锦衣华服、麝香熏身的世俗幸福。一边是目迷五色的世俗享乐,一边是晨钟暮鼓的向佛清修,人们的好奇心在对比强烈的有关想象中迅速膨胀。

  “我的人生目标是:在我寿终正寝之前,能够把人生真正地想清楚,觉悟。”“如果我的父母去世了,他们会去哪里,我们还能见面吗?这种心痛使我从喧闹中安静下来。”这种玄思以及对内心宁静的追求,不必为所有人所接受,极端一点地说,这是俗人理解不了的幸福。俗并不可怕,它同样是活在当下的一种生命状态,就像在下,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俗人,无力体味彼岸的幸福,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他人的放弃抱持一份理解和宽容。

  放弃和拥有,同样是相对而言的。很多人为陈晓旭放弃亿万家产而不解,但在她自己看来,也许正是在这种放弃中,她拥有了之前从不曾拥有过的惬意和放达。真正的幸福之源在于人们自身,“对一个善于理解幸福的人,旁人无论如何也不能使他真正潦倒”。

  金刚经有云: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陈晓旭出家真正让人心悸之处,在于命运的巧合。陈晓旭因主演林黛玉而扬名,在不少观众心里,陈晓旭就是林黛玉,林黛玉就是陈晓旭,林黛玉花谢花飞,陈晓旭遁入空门,如果说它是一个悲剧,那么这一悲剧的起源也许真在于林黛玉的前世今生,属于宿命,让人无奈。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郝彤 | 林黛玉 | 毕彦君 | 周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