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官兵盛赞双拥晚会

  裹挟着浓浓的春意,2007年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和风吹来万里春》,在中央电视台、全军政工网和中国军网相继播出后,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响。基层官兵纷纷通过来信、来电话和网上留言等方式,盛赞一年一度的双拥晚会时代气息浓烈、民族特色鲜明、军旅风格突出,是一台高水准的成功之作。

  总参某部120名官兵首次参加了双拥晚会的排演和录制工作,他们对这台晚会有着切身的感受。该部一级士官胡建说:“从排练到演出,我10多次与双拥晚会‘亲密接触’,它鲜明的主题,丰富多彩的内容,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开场歌舞《万紫千红》,以优美动人的舞姿、变幻无穷的色彩和扣人心弦的旋律,将和谐和快乐尽情播撒。”

  “京腔京韵,余味无穷!国粹就是国粹,青衣、小生、花旦、花脸,都很棒!”武警北京总队16支队岳松叶是个京剧迷,提及京韵交响《和风吹来万里春》这个节目,赞不绝口。他说:“我欣赏到的不仅仅是军中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唱,那一段段充满真情实感的歌词,也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和日新月异的变化。”

  对《大地欢歌》和《建设和谐家园》两个歌舞节目,官兵们给予高度评价。济南军区某部官兵联名来信写道:“时而激越,时而舒缓,时而铿锵,时而悠扬,歌与舞的最佳结合,体现了民族大团结的和睦景象,表达了各族人民对新生活、新变化的喜悦和幸福之情!”

  官兵们普遍认为,今年晚会上的军歌听着提气、提神、提劲,既唱出了军人的阳刚之美,又表达了官兵的豪迈情怀。成都军区某部干事彭靓说:“《当祖国召唤的时候》、《使命》、《士兵情怀》这3首歌都是非常优美的军旅歌曲,词曲写得好,歌手演唱得有水平,听了有一种荡气回肠、回味无穷的感觉。尽管我没有看到晚会,但我还是第一时间从网上将这几首歌下载到我的MP3上,并很快推荐给了部队官兵。大家都觉得好听,真诚地感谢文艺工作者为我们创作了这些优秀的作品。”

  在双拥晚会上年年都有精彩表演的黄宏,今年同样受到了官兵的赞赏。一位新战士在信中这样评价他:“黄宏老师不愧是老姜,辣得很。他幽默的语言、诙谐的表演,让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又发人深思。”对于小品《父女情深》所表达的主题,武警重庆总队三支队教导员徐传宏说:“这个小品讲述的是一个在唐山大地震中被解放军解救出的小姑娘,长大后关爱残疾军人的感人故事。如今,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下,有些人迷失了自我,这个小品让我们认识到很多比金钱更珍贵的东西。作为一名军人,我们应该学习女主人公崇高的人格魅力。”

  “看前好奇心,看中胆惊心,看后未尽兴。杂技《高车踢碗闹新春》和《龙腾虎跃》再次表现出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兰州军区某部二连指导员赵连发在电话里显得异常激动。他告诉笔者,这两个节目让全连官兵看得热血沸腾,他当时就给全军政工网打了“热线电话”,但遗憾的是没接通。大家都觉得,精彩绝妙的杂技背后是功夫,功夫的背后是汗水,我们应该把掌声送给这些表演者。尤其是反映官兵战斗品质的杂技《龙腾虎跃》更是惊险、高难,它既体现了当代官兵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又尽显了一代军人的军事素质,的确让人自豪!

  观众普遍反映,双拥晚会年年有新亮点,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童声合唱《红飘带之歌》。广州军区某部干事王丹认为:“这个节目很新颖,它以军人援建八一爱民学校的真人真事为创作素材,并邀请受援学校学生走进晚会现场,用歌声传承长征精神,颂扬军民鱼水深情,创意绝妙,感人至深!看后最大的感受是真实!”

  歌曲《情暖神仙湾》带给官兵的震撼是巨大的。驻守在西藏边防的某部战士尹路来信说:“和神仙湾的战友们一样,我也驻守在冰天雪地的边防线上。同样的感受赋予了我们同样的理想,那就是身处特殊环境、履行特殊使命、感受特殊关爱、争做合格卫士。”

  对于男声独唱《好乡亲》和女声独唱《东方风采》两个节目,官兵们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百听不厌,越听越有内涵,越品越觉得深远。”“美,美在唱出中华民歌的风流美,美在唱出全国人民的奋斗誓言!”“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告诉我们,什么叫天籁之音。”这些歌都让官兵们从心里感受到了家乡父老的期盼,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人 | 黄宏 | 万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