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中小学校开学 百万学生丢三落四堵交通(图)



北京中小学校开学 百万学生丢三落四堵交通(图)
 一位家长隔着校门栅栏向里面传递学生忘带的物品 摄/记者林晖

北京中小学校开学 百万学生丢三落四堵交通(图)
摄/记者曹坤

  百万学生今上课丢三落四堵交通

   记者在海淀区某小学看到,有家长来送校服、送课本、送红领巾。同时早高峰车流比昨天上升15%。  

    中小学课本及教材今天开始销售,东便门课本书店20年来首次不排队 家长购书多因孩子转学。

  本报讯 (记者曹晓芳)今天,全市120万中小学生正式上课。刚从寒假里走出来的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出现了不少“状况”,忘穿校服,忘带课本,还有的因为交通拥堵而迟到。

  此外,今晨早高峰也因为百万学子的加入而变得拥堵起来。

  据介绍,今晨交通流量已恢复到放假前水平。

  新情况 开学·上课第一天孩子“记性不好”

  “开学第一天太着急,孩子忘穿校服了!”今天早上,闫女士满头是汗地赶到中关村三小给孩子送校服。“半路上我们发现没穿校服,孩子集体荣誉感特强,急哭了。”闫女士说。

  在学校门口,闫女士在送校服的纸条上写上孩子的班级和姓名,还不忘在纸条上画了一个眨眼睛的笑脸。“我用这个笑脸鼓励她,别因为这点小挫折哭鼻子。”她说。

  记者在学校门口发现,来给孩子送东西的家长还真不少。有的忘带课本,有的忘戴红领巾,家长在门口通过铁门把东西递给门卫,传达室的桌子上堆了一排。“假期里都睡到9、10点钟,今天刚开学还不太适应,早上慌了手脚。”一名家长说。开学第一天“丢三落四”的学生大多是因为作息时间不适应,准备工作没做好。 文/记者曹晓芳

  今晨,中关村一小前的一条街被临时管制,自行车和摩托车只能推行,汽车只能绕行。道路因开学而显得非常拥堵。

  开学·早高峰 交通流量已恢复放假前状态

  本报讯 (记者白冰)今天中小学校正式开学,一大早,比假期时多三成的车流就让今天早晨的多个路段变得“臃肿”起来。交管部门介绍,今天早高峰基本已经恢复到了学生放假前的状态比昨天上升了15%。

  早晨7点30分,记者来到黄城根小学门前,本来只有一上一下两条机动车道的西黄城根北街被送孩子上学的车辆基本占据。记者看到,送孩子高峰的时段,黄城根小学门前的车排队有近300米,直接影响到了平安大街的行驶车辆。

  在西黄城根北街的路口,早晨7点钟就开始有民警在指挥过往的车辆。

  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如果1分钟有30辆车是送孩子的,那么会有一半车辆的家长都不会只让孩子下车后就开走,而是要把车停在路边,送孩子到校门口,帮着孩子背好书包,整理一下衣服,再嘱咐几句,目送孩子进校门后才开车离开。如果一辆车在路边耽误2分钟,那么后面起码会有10辆车等着。

  这样一来,学校门口想不拥堵都难,有的司机在本应该肃静的校园门口还不耐烦地按起了喇叭。

  8点过后,学生们都进入学校,校门口的道路立刻变得宽松起来。

  今天早高峰,全市时速低于20公里的路段有53条,比昨天多出近20条。流量集中的路段仍然是东西二环路、东三环和建外大街、西直门北大街等路段。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经理 | 袁逊 | 曹坤 | 曹晓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