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闵行区节后为返城农民工准备756个就业岗位

  新华网上海2月28日电(记者王蔚)这几天,上海市闵行区来沪人员就业服务中心大厅挤满了进城的农民工,大多数农民工都是第一次来上海,听老乡介绍这里就业岗位多,并且找工作不用花钱,于是纷纷赶来填写求职登记表。

  闵行区是上海外来人口的主要集聚地,外来人口现有105万人。面对农民工盲目进城后遇到的种种求职难题,2006年3月,闵行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颛桥镇光华路成立了上海首家“来沪人员就业服务中心”,为农民工提供公益性就业服务。

  28日记者在闵行区来沪人员就业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着企业需要的用工信息,有操作工、电工、汽车修理工、组装工、软包工、焊接工等756个就业岗位,每个岗位的编号、名称、学历、年龄、招聘人数、工资标准都一目了然。

  外来务工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填写求职登记表,提出想要得到的工作岗位。来自湖北的毛芳琼填写好求职登记表对记者说:“去年通过不正规的中介公司找工作花了600元钱,并且那份工作也不太适合自己,今年听说政府办的就业服务中心帮我们找工作,感到很温暖,特意来看看,果然有很多岗位可以选择。”

  就业服务中心大厅内有一间小屋,里面有10台电脑,求职者可以在这里查询有关信息。从安徽到上海打工已经两年的何玉生,带着两位老乡来求职,他说:“电脑查询就业的详细信息很方便,而且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可以看出政府部门为我们农民工就业做了充分准备。”

  据了解,来沪人员办理求职登记的条件是:女性18-49周岁、男性18-59周岁,出具来沪人员有效身份证和初中以上学历证明,并携带临时居住证、或居住证、或《上海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卡》,女性还需持有婚育状况证明。

  这个中心的主任陈海鸣告诉记者,为了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中心向全区2万多家企业进行宣传,及时收集用工信息,凡是递交了求职登记表的外来务工人员,中心将在一周内回应。每月的5日或15日,还将举办小型的企业现场招聘会,让用工企业与来沪求职者当面洽谈。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主线是,以信息产业推动装备工业高速发展,从而带动生产型服务业的迅速崛起。从产业结构的变化看,上海的用工企业越来越需要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工人。陈海鸣认为,农民工应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可以在当地技工学校学习,掌握一技之能,为进城务工谋求更好的就业岗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