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晨报

定了!东亚四强赛花落重庆(图)

东亚足球联盟昨日投票决定主办城市,重庆全票通过,

  比赛将于明年2月进行

  重庆准备了两年

  拿到东亚四强赛这样既能够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也能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的大型国际赛事承办权,对年轻的直辖市重庆而言,自然算得上一件大喜事。回过头来看,虽然在昨天的投票中获得全票通过,但整个申办过程中,面对广州等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重庆的承办权来得并不容易。念头萌芽在上一届

  早在上一届的东亚四强赛在05年结束之后,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高健就萌发了申办下一届东亚四强赛的念头。
随后,高健与市体育局副局长、市足协主席段杰进行了沟通,并向体育局领导进行了汇报。赞助商一度倾向沪杭

  东亚四强赛的奖金相当之高,冠军球队可以获得50万美金的奖励,高额的奖金来自于赞助商,所以,在挑选承办城市的过程中,除了东亚足球联盟和中国足协的意见外,赞助商的倾向性影响也颇大。东亚四强赛的主赞助商日本电通公司,在最初的考察过程中,一度倾向于在上海和杭州两个城市来举办,上海举办男足赛事、杭州举办女足赛事,这样,在经济发达的这两个东部城市举行这一赛事,可以对赞助商的宣传推广起到积极的作用。但最终,本届东亚四强赛决定在一个城市举行。而在1月份考察团对三个城市的考察中,日本电通公司的五名代表,对重庆这个新兴的直辖市非常感兴趣,认为重庆的球市火爆,经济发展也处于上升期,比赛放在这里举行,完全可以达到他们预期的效果和要求。市政府大力支持

  在考察团成员考察三个城市的过程中,重庆市政府对申办工作的支持力度无疑是最大的。从去年12月重庆正式以市政府的名义开始介入申办工作以来,段杰向记者介绍,整个申办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可以说,没有这些支持,就不可能有重庆申办的成功。”市领导出面会见考察团成员、对申办工作的各项进程尽可能的开绿灯、对准备工作中不足的地方第一时间就予以改进或者作出详细的承诺……考察团的成员一致认为,重庆市申办工作得到政府部门支持的力度最大,而这也是成功举办一项赛事一个最重要的条件。谢亚龙的家乡情结

  在1月份考察团考察三个城市的过程中,记者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前两个城市,谢亚龙都没有现身,而在最后一站重庆考察的当天下午,谢亚龙赶到了重庆。虽然官方的说法是因为谢亚龙到重庆来是因为全部考察结束后要参加最后的情况汇总,但无可否认的是,从情感上来讲,作为重庆人的谢亚龙,自然也希望这一重要的赛事能够放在家乡举行。

  还要跨越三大难关东亚四强赛作为明年奥运会前的一项重要国际赛事,重庆在筹备工作中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了进一步考察重庆市的比赛举办能力,以东亚足球联盟为首组成的联合考察团,还将于今年4月,对重庆进行又一次更细致、更充分的考察,而这,才是对重庆准备工作的一次真正大考。安保绝不能出错

  和球市火爆成正比的,就是球场的安保问题。针对此,考察团官员在考察时也曾经提出来过。当时,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负责人就表态,此次,重庆警方将投入更大的警力,并进一步增强安保人员的装备,做到有备无患。段杰也表示,安保工作将是此次东亚四强赛的重中之重。女足场地要快建

  考察团上次来到重庆时,除了考察男足主赛场奥体中心还,还专门驱车前往永川,考察了女足主赛场———在建的永川体育场。目前,永川体育场正在紧锣密鼓的修建之中,当时,就有成员对永川体育场能否保质保量按时完工提出了疑问。段杰表示,永川体育场将是赛事筹备小组密切关注的一个重点,按时的前提,就是必须保质保量。票价招商都重要

  现在距离明年2月正式比赛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商务运作、票价确定等都还有一段时间。但昨天刚刚得到消息后,段杰就开始考察起这些下一步的工作:“商务运作和票价的确定都非常重要,这对比赛的影响力和球市好坏都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段杰称,这样重要的赛事,商务动作非常重要,同时,票价的确定也很讲究:“不能因为比赛精彩级别高就一味把票价定得太高。首先要考察如何能把尽可能多的球迷吸引到现场。”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王成采写

  东亚足球联盟昨日上午召开执委会,以投票的方式决定了2008年东亚足球锦标赛(即东亚四强赛)的承办城市。优势突出的新兴直辖市重庆在投票中获得全票通过,成功取得了将于明年2月举行的第7届东亚足球锦标赛承办权。

  背景———三大原因选择重庆

  对于选择重庆的原因,东亚联盟执委、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先生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都做出了比较详尽的解释。小仓纯二表示:“首先,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上,重庆也作为比赛地之一举办了小组赛和部分淘汰赛,从观众的热情程度看,这里很适合举办足球比赛;其次,通过考察,重庆有两个非常不错的体育场,这两个体育场从硬件设施,到辅助设备都十分符合比赛的标准,将男足和女足的比赛都最终设置在这里完全能够放心;最后,07年和08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是十分重要的两年,为了能够提高并且促进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我们将比赛放在了属于西部的直辖市重庆市,这样可以促进西部足球的发展。”谢亚龙则更多的提到了目前重庆赛区的一些弊端,“目前女足的场地还未完全完善,而且届时,我们还有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如何把球市经营好、如何解决好赛区安全问题等等,这些都是作为重庆赛区应该及时处理并解决的。”现场———投票过程无惊无险

  实际上,在考察团团长、东亚足球联盟秘书长冈田武夫表达了重庆申办工作做得最好之后,重庆最终取得承办权的悬念已经不大。

  但正是因为希望巨大,加之重庆本地媒体的大力宣传,使得申办小组的官员感到压力倍增,即使是在相当有把握的前提下,不到最后关头,也不敢把话说得太满。昨日上午,东亚足球联盟在北京召开执委会,按照既定程序,由执委们投票从广州、长沙、重庆三个城市中选出一个作为2008年东亚四强赛的承办城市。市足协主席段杰告诉记者,据谢亚龙透露,整个投票的程序和过程都非常简单,并非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复杂,看得出来重庆给考察团成员们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投票结果毫无争议,重庆获得全票通过,无惊无险的取得了东亚四强赛的承办权。

  这也是重庆自1998年承办亚洲俱乐部杯、2004年承办亚洲杯小组赛以来,又一次举办的一个大型国际足球赛事。段杰表示,这也是为重庆这个新兴的直辖市10周年的一次庆典,既可以借此扩大西部足球的影响力,也能够把年轻直辖市的名片擦得更亮。

  东亚四强赛

  东亚四强赛始于1990年,至今已进行了6届比赛。其前身是戴拿斯杯,首届比赛在北京举行,由中国、韩国、朝鲜和日本派出球队参赛,此后,中国香港也曾派队参赛。从2005年开始,女足也被纳入了比赛项目。在历史上的6届比赛中,中国男足仅在2005年夺得过唯一的一次冠军,而女足在唯一的一次参赛中,仅列第四名。

  中日将派

  国家队出战

  虽然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谢亚龙表示不想太早暴露火力,没有透露是派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出战明年的东亚四强赛,但在督促重庆准备工作时,谢亚龙却无意间透露,对于这一重要的洲际比赛,中国将派出国家足球队参赛。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谢亚龙是派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参赛时,谢亚龙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针对这个问题进行商讨,到时候会根据实际情况才决定由谁出战。”他还开玩笑称:“不过我想,我不会太早暴露出自己火力的,这里还有小仓纯二先生,我希望他也不要过早地暴露出自己的火力。”不过小仓纯二却直言:“考虑到世界杯外围赛的原因,我们很可能会派国家队出征东亚四强赛。”由于比赛时间正好是欧洲联赛的比赛期间,在被问及是否会召回中、日、韩在海外的国脚以增加比赛水平的问题上,小仓纯二称:“我们会尽量将比赛安排在国际足联的国际比赛日上,这样尽可能的将海外的国脚召回参加这项赛事,以增加比赛的水平和观赏性。”

  其实,早在昨日中午,谢亚龙和重庆申办小组官员通话时就表示,这一重要的赛事,竞争将会相当激烈,各个国家肯定都会派出水平最高的队伍参加,重庆赛区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各项准备工作。这也在间接上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面对其他各国的挑战,中国肯定会派出国家队应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杰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