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杭州对无证犬执行安乐死 擅自养犬最高罚5000元

  杭州将对无证犬执行“安乐死”

  杭州迄今最严厉的养犬集中整治行动昨天展开,将“坚决捕杀”流浪犬、野犬;对无证犬,如犬主拒绝办理犬证,则将执行“安乐死”。

  根据各街道、社区的调查情况,杭州目前有无证犬至少10000条,未被摸查的可能更多。

今年初,该市颁布治理措施,对个人擅自养犬,最高可给予5000元罚款;对单位擅自养犬的,将依法捕犬并处10000元以下罚款;对擅自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同一地点擅自养犬2条以上或擅自养犬咬人致伤、致病等行为,依法从重处罚。今年2月10日,滨江区的卢某因养的“贵宾”犬咬伤邻居小女孩,被吊销《养犬许可证》并罚款2000元,成为1996年杭州实行《养犬许可证》制度以来第一个被吊销许可证的养主。

  2月初,杭州市城管执法局开始犬类集中整治行动。按预定计划,在春节前以劝导为主;春节过后,对无证养犬、违规遛犬等违法行为则将“严厉打击”。

  “整治首先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合进行。3月5日到15日,对无证养犬又拒不整改的市民,将实行上门强行执法捕犬。”该局副局长宋德成告诉早报记者,目前10个分队已开始对违法现象高发、群众反应大的公共场所的非法养犬情况进行整治。发现流浪犬、野犬将坚决捕杀,扣留大型犬。接下去,将在城区范围内整治已摸查的无证犬,抓捕的无证小型犬会由该局暂时保管,犬主补办完证件后方可领回。如犬主在规定期限内拒绝办证,城管部门将对犬只用注射办法实行安乐死。

  据宋德成介绍,考虑到主人的接受程度,将对安乐死的犬类尸体实行深埋并拍照存档,先期启用1个宠物尸体填埋场,并准备在近年内扩容到2—3个。(东方早报)

正方
反方
是:太残忍了!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乐趣,我们应该尽力保护,应成立单独机构对流浪狗、无证犬进行收养及保护。 否:应该执行!狗是一种危险的动物,会威胁到我们的人身安全,影响我们的生活,应对其数量进行严格控制,对无人看管的狗应执行安乐死。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德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