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消防官兵大火中抢出41个液化气罐

  虽然此前刚刚发生过一场爆炸,自己的战友还受了伤,然而,英勇的消防官兵还是勇敢地冲进火场,抢出41个液化气罐。事后评估发现,幸亏这41个液化气罐被及时抢了出来,不然整幢楼都有危险。昨天下午,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林园小区内的一间房屋发生爆炸,至少造成6名消防官兵、1名民警受伤。

  现场———

  大门和窗户都被炸飞

  爆炸发生地点是汇林园小区18幢一楼的一户人家。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合肥市公安局莲花派出所已对现场进行封锁。在这户人家的门口,一些消防官兵和群众正抬着一个又一个液化气罐,放置到远处的空地上。

  住在汇林园小区的马老先生告诉记者,失火的这户人家有一间房子制作蛋糕和面包,而户主则是为人充灌液化气。当日下午的这场爆炸使这户人家的几间房屋内的物品悉数被毁,墙壁也是漆黑一片。大门和窗户都被爆炸产生的巨大气流冲出很远。

  回忆———

  正在灭火时突发爆炸

  “当时我们是接到液化气泄漏的报警后赶到现场的。”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负责人何勇告诉记者:“赶到现场的有10多名消防战士,他们迅速出动水枪灭火。”可五分钟后,爆炸却发生了。

  何勇告诉记者,大家都不知道屋内有那么多液化气罐,消防官兵正在灭火时,突然发生了爆炸,顿时间,好几名消防战士就倒在了地上。

  记者了解到,爆炸至少造成6名消防官兵、1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他们中的3人迅速被送到医院抢救。

  震惊———

  屋内有41个液化气罐

  让消防官兵和民警感到震惊的是,正在熊熊燃烧的房屋内竟有41个液化气罐。“在蛋糕房内有几个小液化气罐,大家都迅速上去,将其搬离现场,以为就没别的了!”何勇说。

  然而,当消防官兵进入其他房屋时,却发现更多的液化气罐,既有10公斤、15公斤的,更有50公斤的大液化气罐,少数液化气罐还在“滋滋”地向外冒火。

  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和赶到现场增援的合肥市消防支队三中队的消防官兵一边灭火,一边冲进屋中,把液化气罐一一搬离起火的房间。最后一清点,液化气罐竟然有41个之多,其中大液化气罐有17个。“幸亏都及时抢了出来,不然整幢楼可能都有危险。”

  调查———

  小区居民在这里灌气

  “我们小区用的都是液化气罐。”目击者刘女士告诉记者说,自从搬到这个小区住以来,其家中的液化气罐都是这户爆炸人家的男主人上门去收罐充气,“感觉用起来很方便,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危险。”爆炸发生后,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我都劝过他们好多次了,可是没用。”

  目前,此起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丁贤飞)

  此起爆炸事故至少造成6名消防官兵、1名民警受伤。目前,有3名受伤消防官兵正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其中20岁的钱飞受伤最重,记者见到他时,他满脸是血,连话都难以说出来了。记者随后与其中一名伤者杨长富及正在看护战友的小张进行了对话。

  爆炸过后,四周一片黑

  记者:你是怎么受伤的呢?

  杨长富:当时两支水枪分别从门窗灭火,我站在窗户边,突然一股气流冲出来,还有很大的响声,防盗窗飞出来,感觉手被狠狠地划了一下,眼部也受伤了,四周一片黑。

  抬液化气罐时不害怕

  记者:没想到屋内液化气罐有那么多?

  小张:是的,大家都没想到,还有50公斤的,不少罐里都有液化气在内,有的还着了火。

  记者:当时很害怕吗?

  小张:当时情形危急,根本没有想那么多。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勇 | 杨长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