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国内股市蹦极国外股市跳水(图)

暴跌第二天

  沪深股指回升 亚太股市大跌

  2月27日,国内A股市场出现10年以来罕见的大幅度下跌,引起国内国际人士的严重关注。全球股市也同时遭遇“黑色周二”。而昨天国内有关部门出面一一澄清传闻,股市强劲反弹。国内股民也被股市的大升大跌弄得“上蹿下跳”。

  文/记者杨欣

  世界股市大势

  道琼斯现“9·11”后最大跌幅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86%

  港股国企指数一度跌600点

  日经225指数一度跌700点

  伦敦股市100种股票跌2.31%

  2月28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在前一交易日下跌后继续走低。
欧洲、美国、拉美和非洲地区的主要股市2月27日也全面收低。

  2月28日,东京股市开盘后,投资者大量抛售股票,日经225指数一度下跌超过700点。截至收盘时,日经225指数下跌515.80点,收于17604.12点,跌幅为2.85%。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当天也下跌37.26点,收于1417.34点,跌幅为2.56%。

  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地股市也都出现大幅下跌。昨天港股开市即跌,国企指数一度暴跌逾600点,跌幅达6.34%。

  2月27日,美国纽约股市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416.02点,收于12216.24点,跌幅为3.29%,为“9·11”事件以来最大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6.65点,跌幅为3.86%。

  27日,伦敦股市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31%,收于6286.1点。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下跌2.96%,收于6819.65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3.02%,收于5588.39点。

  拉美地区,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梅瓦尔综合指数收于2052.78点,比前一个交易日暴跌7.49%。墨西哥股市下跌5.8%,跌幅创近7年之最。智利圣地亚哥股市暴跌4.97%,跌幅达近8年之最。巴西圣保罗股市也下跌了6.29%。

  非洲国家南非的股市也大幅走低。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终盘暴跌714.09点,跌幅达3.17%,创下去年6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海外市场人士认为,造成股市下跌的原因包括中国股市大幅下滑、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在阿富汗险遭刺杀、经济成长忧虑加深等等。而早在前几年,中国股市还被认为“处于封闭状态,完全与世界金融市场割裂开来”。(新华、杨欣)

  沪深股市强劲反弹 涨幅双超3

  %受“征收资本利得税”传言获得澄清等消息鼓舞,沪深股市2月28日强劲反弹,涨幅双双超过3%。

  承接前一交易日暴跌的惯性,28日上证综指以2734.60点大幅低开,经过一番横向整理后股指开始振荡上行,并于午后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全天摸高2888.90点,报收于2881.07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9.28点,涨幅达到3.94%,全天振幅则达到5.63%。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8039.70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19%。沪深两市当日分别成交954.22亿元和519.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较大幅度萎缩,但与2007年以来的平均水平相比仍属活跃。不计算ST和未股改股,当日两市有近200只个股涨停报收。

  股民:忙出忙入遭遇“堵车”

  刚刚在27日遭遇暴跌之灾的股民们却从昨天开始计划多多。其中以一直等待机会入市的新股民最为忙碌。记者昨天上午在广发证券天河营业部交易大厅里看到,昨天新开户的人似乎并未受暴跌影响,仍是排成一条长龙——大多数排队者表示,大盘暴跌对心态造成很大影响,但还是相信未来牛市不变。

  而更多的老股民则在忙着“出出入入”,有在暴跌之后担心后市走势,希望趁反弹“逃”出的,也有由于暴跌当天来不及“拣”便宜货,希望趁低吸纳的。(下转A10版)

  各执一词解说动因

  正方:国力上升

  中国股市刚开始影响世界

  光大证券滕印指出,中国股市大跌引起世界市场波动,其背后的根本原因是中国国力的日益强大。同时,一些代表中国经济成长的大盘蓝筹股的上市也提升了中国证券市场在世界市场上的地位及影响力。这是第一次因中国证券市场的波动引起世界市场振荡,但并不是最后一次,中国证券市场对世界的影响刚刚开始。

  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赵晓则认为,中国已经成为足以影响美国经济的大国。当然,关于这一点,不仅可以从中国股市看出,也可以从中美的巨大贸易量、资本流入流出关系以及中国对美国国库券的巨量购买等更多方面看出。

  而有资料显示,内地与香港股市关系已经愈见密切,中国银行(3988)、中石化(0386)、工商银行(1398)、中国人寿(2628)等蓝筹同时在两地上市。而更多的在海外上市的大型国企也纷纷回到内地A股市场。

  反方:房产利空

  美国股市此前已摇摇欲坠

  香港大福证券分析人士李先生认为,如果说海外股市同时遭遇“黑色周二”完全是因为中国股市的拖累,也有点牵强。实际上,美国股市此前已经是摇摇欲坠。美国房地产市场不断传出的利空消息,尤其是次优先级抵押贷款市场趋于紧张,同样也使得熊市情绪加重。美国也采取了紧缩银根政策,这有可能会使得不断恶化的房地产市场状况雪上加霜,并且拖累整体经济成长。这是造成美国股市下跌的内在原因。至于其他海外市场,则是同时受到中国和美国股市的影响。

  一位国际财经专家指出,目前全球许多股市都面临股价虚高的问题,因此股市出现技术性回调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另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各国金融市场之间的相互影响加大,全球股市容易受到偶然性因素影响而呈现“多米诺骨牌”效应。

  目前不征资本利得税

  2月27日股市暴跌,当天满天飞的市场传闻昨天得到有关部门的一一澄清。其中“对股票转让征收个税”是传言中最具杀伤力的。根据《上海证券报》昨天的报道,财政部和国税总局都否定了这一说法。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宣传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不会征收“资本利得税”。

  此外,上海银监局有关人士昨天特别表示,目前该局尚未收到任何形式的关于住房按揭贷款清查工作要求的文件,清查工作还处于银行自查阶段,清查工作还按照节前相关要求在进行当中,银监局监督清查工作也尚未启动。

  而曾经被市场指责为暴跌“元凶”的机构投资者昨天也纷纷出来辟谣。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马永谙表示:“公募基金公司不可能做这种自残式的举动。”但业内人士分析道:“从昨天市场中2000亿元的巨额成交量来推断,大量卖盘应该是大机构、大资金所为。排除了公募基金的可能后,私募基金最有可能成为做空主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