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沈阳日报:梦之队崛起新势力

  昨天,正在济南集训的中国跳水队公布了出征3月17日至4月1日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的阵容。除了郭晶晶、吴敏霞、李婷,包括劳丽诗、胡佳、彭勃在内的其他雅典奥运会冠军选手均未入选。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前哨战,这份年轻选手占60%的大名单,不难让人看出梦之队的08战略。

  郭晶晶仍是旗帜

  今年春节前,中国女子跳板的一、二号人物郭晶晶、吴敏霞在“分手”了28个月后又重新走到一起。这么一来,女子三米板的单双人项目重新回到了雅典奥运会时郭晶晶、吴敏霞两人同时肩挑两项的布局。显然,虽然新的奥运周期已经过了大半,但郭、吴二人依然是中国跳水女子跳板的顶梁柱。尤其是郭晶晶,她是伏明霞之后中国跳水的一面旗帜,其核心地位至今无人可以撼动。名单的公布,也间接为“郭晶晶要退役”的传闻辟了谣。昨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对无中生有的谣言没有必要理会,“郭晶晶在自己博客上说的身体不舒服、很累是正常的,作为队中的老将她知道如何去调整自己。”

  何冲开始挑大梁

  然而,在这份世锦赛名单中,雅典奥运会男子冠军一个都没有。其中田亮自不必说,对于杨景辉、胡佳和彭勃三人的缺席,周继红昨天的解释是,都是受伤病影响,没有恢复竞技状态。没有奥运金牌老将坐镇,中国男子跳水能行吗?其实,周继红敢于这样排兵布阵,原因在于中国男子跳水已经有了新的领军人物——何冲。

  雅典奥运会后,王天凌、王克楠先后离开国家队,中国男子跳板的“四大天王”宣告解体。新老交替之际,初出茅庐的何冲成为希望之星。经过两年的锤炼,他已经凭借能够稳定完成难度系数高达3.8、3.9的顶级动作,成了世界男子跳水的“难度王”。而且在已经过去的两个赛季中,他横扫世界各大赛场,几乎从未失手。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何冲将成为中国跳水冲击含金量最高的男子跳板金牌的王牌。继田亮、胡佳之后,中国跳水男队的核心从跳台开始向跳板转移。

  跳台小鬼要当家

  其实,新的奥运周期里,除了女子跳板没有变化之外,中国跳水在其他项目上均完成了新老交替。给小将参加大赛的机会,是中国队近两年来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随着劳丽诗在女子跳台项目上逐渐边缘化,李婷转攻跳板,小将贾童、陈若琳、袁培琳、王鑫等小将便走上了前台,凭借她们的灵气,中国女子跳台在近两年的大赛中继续称王。而火亮、林跃和周吕鑫三员小将迅速成长,他们能否在墨尔本捍卫中国男台辉煌,将成为他们能够打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出征阵容的关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周继红 | 吴敏霞 | 胡佳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