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网通与Google合作宽带搜索 嵌入宽带网页(图)

  昨天,中国固网运营商中国网通旗下的中国网通集团宽带在线有限公司与Google(谷歌)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将合作推出宽带搜索服务。

  据了解,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Google的搜索框将率先内嵌于网通旗下宽带门户“宽带我世界”的网页内,登录“宽带我世界”的用户都可以在网业内使用Google实现互联网搜索。双方表示还会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合作,开发和提供关于搜索的新服务,不过没有透露有关合作的详细信息。


  中国网通集团宽带在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左风表示,网通集团宽带在线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网通专门负责内容应用及增值业务的经营实体,与Google的合作为网通集团的互联网业务开拓了新思路,网通集团会充分利用自己的市场实力、用户基础和运营经验,整合各种互联网资源。

  左风认为,在搜索业务上发展起来的搜索广告业务对中小企业信息化起到了巨大作用,网通宽带在线与Google的战略合作,也有利于提升网通综合互联网服务的整体竞争力。

  中国网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是中国网通在2006年5月成立的全资企业,拥有首家全视频宽带门户网站“CNCMAX宽带我世界”,负责运营宽带、无线内容与应用增值业务,是网通实施“宽带战略”的重要载体。

  其实,运营商与互联网搜索企业的合作,网通与Google在国内并不是第一例。2006年9月,中国电信就和微软达成合作协议,微软为2500万中国电信宽带客户提供Live搜索服务,其合作模式与此次网通的合作基本相同,也就是将114互联网搜索服务入口放置在“互联星空”网站首页。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互联网搜索企业而言,运营商庞大的宽带用户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推广平台,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广告客户,而对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两家固网运营商而言,由于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是其共同目标,发展多种模式的互联网增值业务也是转型的重要手段。

  除此之外,中国移动也在2007年初选择与Google合作,共同开发基于无线互联网的搜索服务,无论如何,运营商都已经看到了电信网与互联网等三网融合带来的巨大机会,搜索市场将成为下一个争夺的重点。(马晓芳)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左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