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办假证的版本升级网上开博揽生意

  本报讯 办假证者大赶时髦,在互联网上开起博客,甚至打出了“诚信第一”的招牌。

  昨天,记者在某网站上打开一个名为“代办学历证书”的博客,上面写着:代办北京国际商务学院、长城研修学院和前进大学等高等院校学历证书。

联系人李先生的手机号、QQ号、E-mail和账号一个不少,博客相册里贴了数十张毕业证书的样本,连办理学历证书所需要的订金、资料和证件也写得清清楚楚。最有意思的是,博客的头像竟然显示着“诚信第一”的字样。

  然而记者奇怪地发现,在李先生的留言中,点击“北京国际商务学院”、“长城研修学院”和“前进大学”,可以分别链接进入三所高校的学校网站、招生信息甚至教师招聘信息。

  按照博客上留的手机号,记者以购买毕业证书的名义拨通了联系人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个外地口音的男子,对方表示证书是学校颁发的,保证是真的。当记者向该男子强调是不是不用上学也能买到学历证书时,得到了该男子的肯定回答。

  “证书上的专业都一样,前进大学本科5300元,专科4300元,其他两所学校比它便宜300块钱。”这位自称李和明的男子告诉记者。然而当记者问到为何前进大学的费用要贵一些时,男子表示,前进大学的学历证书不仅能通过本校网站查询,还能通过某大学生网查询。

  这名男子还表示,自己是学历证书的代理,并不是学校的老师,只要按照网上的要求寄出身份证复印件和彩色蓝底照片,并交上500元订金后即可,其他费用等证书办下来收到证书号后,在网上查一下没问题后再付。大约两周左右学历证书就可以办下来,如果需要加急,交点儿加急费三天就可以取了。该男子竟然告诉记者,他们办理的是整套的学历证书,连档案和成绩单都有,跟正规毕业的一样。

  今天上午记者打通了前进大学和北京国际商务学院的咨询电话。对方均表示,学校并不了解交钱便可以取得学历证书一事。但两所学校无一例外地向记者介绍了一种远程教育来获取学位证书的方法,即通过网络学习一段时间后学校颁发学历证书,巧合的是,费用与博客上买学历证书所需的费用相同。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市教委民办学校管理机构。工作人员表示,无论国家是否承认民办学校毕业证,学生都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校的教学计划,而且这几所学校的网上教学模式并没有得到市教委的批准,“我们没有得到申请,也没批准过。”

  叶晓彦张硕J169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