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绿营天王陈水扁吕秀莲游锡堃都曾入国民党(图)

解密台湾:陈水扁吕秀莲游锡堃等都曾入国民党
  扁吕谢游年轻时都曾加入国民党。扁的照片(上左一及左二,因两次申请加入国民党,有两张不同时期的照片)都戴着眼镜,模样和现在有点像,游锡堃(上右一)年轻时头发相当茂密,吕秀莲(下左)长发的照片颇为清秀、下右是谢长廷。(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党史馆日前公布尘封已久的文件,指出陈水扁、吕秀莲、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与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都曾加入国民党。

  入党皆宣誓信奉三民主义

  国民党党史馆主任邵铭煌表示,这些民进党巨头在一九六六年至一九七四年间入国民党,正是台湾起飞的年代;当年的“入党申请书”,“愿信奉三民主义,坚持政纲政策;尊重组织,严守党纪;竭智尽忠,服务民众。
如有违背,愿受最严厉之制裁”,并且在申请书上亲自签名盖章,以示负责。

  陈水扁两度入党 两个党证字号

  陈水扁还曾两度入党,第一次是一九七零年一月三日,当时陈是台大商学系的学生,由老师与同学介绍入党;第二次则是同年八月二十四日,此时陈已转到台大法律系,由同学介绍入党,陈还隐瞒已入党事实,在备注栏标明未曾入党。

  由于两次入党,陈水扁还有两个党证字号,分别是“组征字第一三二六○四号”及“组征字第一五八五一七号”,算是相当罕见的状况。

  根据当时的小组考核,十九岁的学生陈水扁思想“纯正”,品德“优良”,学识“尚可”,体格“健康”,服务精神“佳”,工作能力“强”,生活习惯“正常”,总评是“无缺点”,以“知识青年”成分入党。

  吕秀莲被赞“思想正确”

  吕秀莲则是最认真的,一九七四年五月二十三日为了入党,还附上孙中山遗教读后心得专文,赢得支区党部“思想正确,学识修养均优”的复核评语。根据资料,吕秀莲别号“逸之”,邵铭煌推测,应该跟吕当年崇拜孙中山有关。

  当时吕秀莲已三十岁,已取得美国伊利诺大学法学硕士,本职是“行政院”专员兼代科长,还在铭传商专兼课。

  小组考核高度推崇吕秀莲,说她思想“言论正确对主义有信仰”,品德“操守正直”,学识“学有专长”,总评优点是“信仰主义、学有专长”,缺点则是“崇法有余、务实不足”。

  谢长廷入党最早 游锡堃是“知识青年”

  谢长廷入党最早,一九六六年八月二十日,他二十一岁,就在预训部入党,党照片还是身着军服时的光头大头照。谢长廷入党申请书并没有考核评语,只注明他在一九七三年一月赴日本进修。

  游锡堃则是经组织系统介绍,在一九六九年一月十日以“知识青年”的成分入党,当时他还是罗东商职的学生,二十二岁,当时游头发茂密,已有不动产三万元,动产一万元,算是巨头中经济状况最好的。

  游的小组考核也是思想“纯正”,品德“优良”,服务精神“热忱负责”,工作能力“有领导能力”,还体格“强壮”;但经过十个月的考核,才获颁党证。

  邱义仁:老师介绍入党

  邱义仁相当年轻就入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他还在台南一中时,就已经过老师的介绍而申请入党,照片看来相当稚嫩。邱义仁也经过小组考核为思想“正确”,品德“端正”,学识“优良”,未经由知青党部,直接由台南市党部吸收。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秀莲 | 陈水扁 | 孙中山 | 游锡堃 | 邵铭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