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晓明许文强式的爱情(图)

  从“大汉天子”、《还珠格格3》里的“萧剑”、风流少年“唐伯虎”,到近日刚刚风光落幕的《新上海滩》,短短几年功夫,黄晓明就已然稳坐内地电视剧“一哥”宝座,他不再靠帅气的外形赚取人气,而是渐渐形成自己的表演风格,并且获得大众的肯定。
去年冯小刚在拍完《夜宴》后,便对黄晓明下了注解:“以这个年轻人对表演的热忱,将来必定成为天王巨星。”果然,他没有辜负众望,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成为中国内地影视圈最具价值的潜力股。

  从“某人”的同学做起

  对黄晓明最早的印象,还是来自一则口香糖广告。广告中,他一副学生模样,一身白色运动装束,与一个女健身教练一起大嚼口香糖。那时的黄晓明,简直就是阳光大男孩的代名词。当年同班同学赵薇、陈坤在娱乐圈已红透半边天,他的事业才刚刚起步。

  很多次,黄晓明去剧组面试,都会被别人介绍为“赵薇的同学”、“陈坤的同学”。这种指代,并没有让他感到难堪,反而觉得倍加亲切。他说:“我很为他们高兴,看到他们的作品受到肯定,我就觉得特别骄傲。以前在学校念书时,我们的老师说,一个班能出一两个明星,已经很不容易了,表演不是个人艺术,而是集体荣誉,所以无论将来你们中间谁红了,都是大家共同的财富。”老师的话,让黄晓明印象深刻,他告诉自己:既然选择走上演员这条路,就要时刻准备着默默无闻。

  尽管黄晓明从未预期过自己的演艺事业,但他还是不折不扣地红了。同班那些尚不及他的同学,便顺理成章地被称为“黄晓明的同学”。此一时彼一时的差距,他看作是“幸福”。“如果我能够给他们带来更多演出机会,那对我来说就是幸福了。毕竟,大家都是从‘某人的同学’、‘某老师的学生’、‘某人的师弟’开始的。”

  演戏有时就是赌博

  电视剧《新上海滩》连破收视纪录,再次证明了黄晓明的表演功力。不少观众认为,黄晓明版许文强,跟发哥版很不相同,尽管许文强的那些“招牌”——风衣、礼帽、熟练的点烟动作一个都不少,但两位演员仍是无法划上等号。黄晓明诠释的许文强,有很明显的二十世纪三十年代青年的文化气息,更贴近现当代年轻人的审美。

  《新上海滩》制片人李密告诉记者一些拍片之初的小故事,他曾两次邀请黄晓明演许文强,都被拒绝了。对此,黄晓明有自己的解释。“当时,我的经纪人跟周围的朋友都一致反对我接这个角色。因为发哥那个版本实在太深入人心了,老版已是经典,重拍,要超越他,几乎不可能。所以,即便我对许文强这个角色十分喜欢,还是忍痛割爱。”

  黄晓明没想到,李密居然会三顾茅庐,比起对方,自己反倒显得小家子气。他想,难道仅仅因为《上海滩》太经典,他没法超越发哥,自己就退缩了?这也太不符合自己的性格了吧!“演戏有时就是赌博,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怎样,我想难得有机会可以搏一下。不管以后观众怎么评说,我都不会后悔。我敢赌,而且抱着必败的准备去赌,怕什么,大不了从头开始。”黄晓明说道。这才成就了现在的《新上海滩》。

  眼下,黄晓明忙着各地宣传这部电视剧,并开始筹备新专辑。他告诉记者,接下来的6个月,他决定专心录歌,不接受任何影视剧的邀请,因为他是个一根筋的人,只能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情。

  省下一顿麦当劳

  很少有人知道,黄晓明有40个孩子。

  那是2004年的事儿。某天,黄晓明在饭桌上突然跟朋友说起,他想做些善事,但千万不要宣扬。

  后来,通过朋友牵线搭桥,很快他便资助了四川省泸洲市叙永县40位贫困学生上学。叙永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受助的学生年龄跨度很大,从小学到大学都有。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3年过去,当记者问起黄晓明这些学生的近况时,他脸上闪出一丝羞涩:“拜托,这个就别写了吧!怪难为情的。”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黄晓明终于开口了:“我跟这些孩子的关系其实挺淡的。他们中大多数并不知道我是谁,因为家里很穷,根本不可能有电视机。而我,因为工作的缘故,到现在都还没法去当地看看他们。”

  有时,黄晓明觉得维持这种淡淡的关系并不是坏事。“我对慈善有我自己的理解。大张旗鼓搞活动,固然是一种方式,但我更喜欢低调地付出。这些孩子,没有我,也会有其他善良的人资助,所以我们并不是具体的个体,而是一个群体标志。社会的贫富差距,让城市里的孩子可以享受麦当劳,贫困山区的孩子,却连课本都买不起。同样的年代,迥然不同的生存现状,难道不值得我们反思吗?如果你知道,省下一顿麦当劳的钱,就能让一个孩子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朗朗念书2个月,你会去做吗?我想,大多数人都会。”

  爱情该来就会来

  曾经的阳光男孩,经过岁月的洗礼,已经蜕变成一个阳刚、成熟的男人。拍完《新上海滩》,黄晓明开始畜胡子,并将之修剪得极有型。“我希望我四十岁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他说。“嗯,那时候还有老婆和孩子呢。”记者开始旁敲侧击。

  和之前几次采访一样,黄晓明依然不喜欢多谈私人问题。尽管时常有媒体曝出他和某美女传绯闻,但他始终没有正面承认过。

  “那些分分合合的传言,你们记者应该比我还了解其中细节吧。”他口气充满揶揄,半开玩笑地说,“假的就是假的,一次次去回应,人家还真当你心虚什么的,所以干脆一概不答,传一两个星期不就没了?我现在也没空多想这档子事儿,等真有了再说吧!”

  虽然身处复杂的娱乐圈,但黄晓明依然希望爱情可以纯粹一点,最好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单纯得让所有人羡慕不已。当然,这不过只是虚拟假设,他自知自己并不是王子,所以也不会期许公主的出现。

  做人要脚踏实地,演戏要脚踏实地,爱情当然也应该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地去经营一段感情,感受两个人一起经历的一切,感受彼此的心灵默契,这个就是爱吧。哎!说着说着,我又开始神化了。到哪里去找这样的另一半?真爱,想起来容易,找起来难啊!”黄晓明会说话的眼睛里透露出淡淡的忧伤,不过仅仅一秒钟就烟消云散了。
热! 市民纷纷过夏天爱心接力拯救吃灰患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 陈坤 | 赵薇 | 李密 | 脚踏实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