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重庆日报消息今日上午,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洋和市长王鸿举率领的重庆市党政代表团启程赴四川省,进行为期3天的学习考察。这是继2004年重庆市党政代表团赴蓉考察后,我市再次组织高规格的党政代表团到四川寻求加深合作的“通道”。
据了解,重庆党政代表团此次赴蓉,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是重庆与四川将就推进渝川合作、共建成渝经济区签订协议。有关专家称,这标志着渝川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同时也透露出渝川双方要把成渝经济区建成“第一梯队”的国家增长极的雄心和决心。
此次代表团约有八十余人,除市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外,主城区、渝西和万州等区县领导也将随团前往,并与有关方面适时展开“对接”。在蓉期间,代表团将重点考察成都锦江区三圣乡的新兴企业和双流县金桥镇的昆山新村,以及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新区等地。此外,代表团还将与四川省、成都市的党政主要领导举行经济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并与在渝工作过和重庆籍的老领导座谈。今日晚,渝川双方将在金牛宾馆举行渝川合作共建成渝经济区的新闻发布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