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安徽正式筹建阳光天使救助金 关注患病特困儿童
时间:2007年04月05日15:54 我来说两句

  本报呼吁结出硕果,省政府办公厅昨下发通知

  本报近期连续重磅报道的旨在关注患病特困儿童的“阳光天使行动”有了进展:昨天下午,省政府下发文件,成立由副省长文海英任主任的安徽省“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活动组委会,建立阳光天使救助金。

  在本报连续报道了“大义父亲”胡文传捐献去世幼女的眼角膜、我省首个在法定监护人同意下办理捐献器官手续的未成年人王礼强的事迹后,许多人将关注的目光转向了那些身患重病、而又无钱治疗的孩子身上。省人大副主任朱成林通过本报呼吁,建立一项旨在关注患病特困儿童的“阳光天使救助金”,此举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省红十字会和本报的共同努力下,阳光天使行动有了重大进展。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安徽省“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活动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经省政府批准,从今年起,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活动,建立“安徽省红十字会城乡特困患病儿童医疗救助金”(阳光天使救助金)和“安徽省红十字会社会救助金”,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社会救助活动。

  今年公益募捐活动将于4月17日正式启动,主题是“关注贫病儿童,共建社会和谐”。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捐款将建立阳光天使救助金,对省内尤其是农村特困家庭患大病、重病的儿童进行医疗救助;建立“安徽省红十字会社会救助金”,主要用于为灾区群众提供粮食、衣物和医疗等紧急救助;开展以“博爱送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救助城乡特困家庭;资助特困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

  为加强对募捐活动的领导,我省特地成立安徽省“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活动组委会,由省政府副省长文海英担任主任。组委会成员包括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科教文卫工委、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以及安徽日报报业集团等十几个单位的领导。

  省红十字会表示,即将开展的募捐活动坚持自愿参加、量力而行的原则,不下指标、不搞摊派,不向学生、困难企业职工及城镇低保对象募捐。

  据悉,各地捐赠款物的接收地点均设在当地红十字会。居民可以通过编辑0~30的任何数字(即代表所捐赠的金额),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发送至9993;也可以通过转账进行捐赠,银行账号为1302010109024912407,开户行为工商银行合肥四牌楼支行,接收单位为安徽省红十字会基金会。来源:新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