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副市长体验龙岗公交 耗时3小时赶至区政府

  “让坐小车的人解决公交车问题,这是纸上谈兵。”——张思平

  “我们要在7月前完成公交票价降价的方案,在9月前完成讨论,在10月实现公交票价下降。”昨天,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携深圳市有关部门领导调研龙岗公交。

特区外公交票价明显偏高,服务质量与特区内存在明显差距。这一感受,不是市民投诉,不是部门反馈,而是张思平的亲身感受。在下午的座谈会上,龙岗公交区域专营问题成为讨论的一大焦点。

  昨天到龙岗调研的各部门领导均乘坐公交车出行。张思平更是转了5路公交车,他说:“让坐小车的人解决公交车问题,这是纸上谈兵。”

  根据安排,昨日深圳市交通综治办分组行动:一组从东部大鹏乘坐公交车经布吉关到龙岗区政府,一组从市区乘坐公交车经梅林关到龙岗区政府,张思平本人则从市区经布吉关到龙岗区政府。其余相关部门,包括市交通局、规划局、财政局、物价局、公安局公交分局等有关负责人也被要求从市区乘坐公交,抵达龙岗区政府,通过亲身感受现场调研。

  上午9时起,张思平分别乘坐了366、381、812、832、851五路公交车,耗时3个多小时到达龙岗区政府。

  当天14时30分,张思平专门召集深圳有关部门负责人、龙岗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龙岗所有11个公交车运营企业座谈。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赶到会场时已是14时50分,迟到了20分钟。“从招商银行坐车,转了三趟,花了9元,车况还可以,来回得花费18元,票价偏高。”15时03分,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才赶到现场,从12时坐车出发,花了3个小时才赶到。

  座谈会上,各部门领导认为关外的公交车在各个方面都落后于关内。规划局代表乘坐351路由东门到龙岗区政府,沿途经过57站。“太长了”,该代表感叹,“一定要缩短公交线路,做到换乘优惠,以公里数定价。”

  交警局代表指出了关外公交的弊病:正点率太低,有时候等半个钟头也不来,有时候同时来两辆;存在公交车等客现象,造成排长龙、道路拥挤;公交车不按站点停靠,招手即停,容易引发追尾事故。其他代表就龙岗没有枢纽站点、收费不规范、服务态度不好、车身不清洁等等问题提出了意见。更有代表指出:“龙岗公交70%不遵守交通规则”。

  座谈会上,龙岗11家私营公交公司的负责人对企业重组发表了看法。华城公司负责人建议,由在龙岗的11家公司共同注册成立集团,预计集团将有注册资金3亿元,净资产10亿元左右。由集团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投标,完全按照《公司法》运作集团。同时取消全部11家企业的经营权,在两年过渡期内,由集团授权各企业在统一的制度和品牌形象下自主经营,按照股权比例向集团缴纳管理费。

  “区内骨干企业牵头,小企业参与,特区内企业参加”的入股方式得到了一致认同。围绕股权比例评判标准、政府赔偿补贴、退出机制等问题,在坐公司负责人同调研领导进行了探讨。(记者/高欣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思平 | 布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