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小选手获全国声乐比赛大奖(组图)

吴柳静和郑金金与其他选手在一起

获奖的吴柳静和郑金金都是海南人

  阅读提示

  5月初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的第二届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大赛上,海南籍年仅12岁的小选手吴柳静、郑金金的精彩表演征服了观众和评委,获得了少儿声乐9级比赛的一等奖,在全国只有6个人获得该奖项。

  刚刚回到海南的吴柳静、郑金金仍兴奋不已,而这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女生能够获得全国声乐最高级比赛一等奖,背后是许多人的支持和她们自身的努力……

  两个小女孩获得全国一等奖

  曾培养出彭丽媛、宋祖英、张也等著名歌唱家的中国音乐学院是我国民族音乐教育最高学府。
两年举办一次的中国音乐学院全国艺术水平考级大赛代表对参与者的艺术水平的认可。

  2007年3月首先在海口举办了海南赛区选拔赛,共有少儿声乐、钢琴、古筝等专业300多名选手参赛,获奖选手之后到广州参加华南赛区的复赛。决赛于5月初在中国音乐学院院内举行,由学院领导及专家担任评委。海南赛区共有20多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在声乐比赛中,海南小选手不仅形象好、歌声甜美,台风非常自然活泼,表现出了小孩子的天真童稚。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征服了中国音乐学院的评委,多名海南籍选手获得奖项。其中12岁的吴柳静与郑金金表现尤其出色,吴柳静演唱的《山路弯弯》、《多来咪》,郑金金演唱的《小背篓》、《我们的心和国旗一起升起》四首歌将比赛带到了高潮。二人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少儿声乐九级(最高级别)一等奖,全国只有6人获得该奖项。

  满身灵气的女孩吴柳静

  今年刚刚12岁的吴柳静是海口第九小学六年级学生,有着典型海南人面孔的她长相甜美,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再配上天真的笑容,显得非常有灵性。见过她的人都称赞她的外形适合登台表演。

  漂亮的吴柳静曾获得一长串荣誉———海口电视台主办的二届少儿声乐比赛儿童组金奖、海口市第四届“蒲公英”声乐比赛儿童B组一等奖、海南省音协主办第三届“金椰杯”声乐比赛儿童组金奖、首届全国城乡声乐比赛金奖。见惯了“大场面”的小柳静在这一次全国性的比赛中又获得了最高奖项。

  小柳静稍大一些时,有一次父母带着她和朋友们到KTV唱歌,有大人打趣让她试唱一首,没想到小柳静唱起歌来非常自然,甜美的声音让大家非常吃惊,纷纷称赞她唱得好,于是小柳静的父母决定培养她的艺术能力。

  此后,4岁的小柳静在海口琼剧团工作的父亲吴清云请来老师辅导练习舞蹈。除舞蹈之外,家里还让她接触声乐练习,让她在艺术上的发展更全面一些。在海口电视台举办的“蒲公英”舞蹈比赛中,她带伤以《苗童舞祥刀》夺得了独舞金奖。

  外表娇气的小柳静不仅练习非常刻苦,在家里也很懂事,经常做家务。喜欢“飞轮海”乐队的吴柳静希望自己将来能去中国音乐学院学习,在长大后能够当一个歌唱艺术家。

  喜欢古典名著的郑金金

  和吴柳静同时获得全国一等奖的郑金金是海口第16小学的学生,今年12岁的她与许多同龄人有些不同,她更喜欢听彭丽媛、宋祖英唱的民族歌曲。郑金金在4岁时便开始练习歌曲舞蹈,她声音轻灵。此次去北京比赛,尽管气候没有海南好,吃的也让小金金不习惯,但有许多人支持的她对自己很自信,平时上台就不紧张的她在比赛中觉得自己能获奖,结果她真的如愿以偿。

  得奖后的郑金金非常开心,觉得自己几年来的努力终于有了好的结果。用她的指导老师的话来说,“郑金金每次做开声练习、唱腔锻炼、压腿等舞蹈基本功的练习是最刻苦的一个。”为何声乐获奖选手海南籍最多?

  在本次考级的海南选手中,获奖选手海南籍最多,不仅吴柳静和郑金金获得了奖项,林雅涵获得了九级三等奖、徐嘉惠获得了七级一等奖、陈悦荣获得了六级二等奖,王中阳、傅林小玥获得了五级二等奖。

  声乐指导老师卢海曼介绍,中国音乐学院的资深音乐家们认为海南小选手形象好、歌声甜美,台风也自然活泼,演唱时充满了感情,他们表示海南的小歌手将来一定会有发展。

  卢老师表示,海南的艺术事业在不断发展,从海南走出的获奖选手、艺术人材将越来越多。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金金 | 吴柳静 | 柳静 | 彭丽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