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甬黔携手图书传递工程”130万册图书发运
时间:2007年05月23日09:43 我来说两句

  “甬黔携手图书传递工程”130万册图书发运仪式




  (本报讯)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宁波市扶贫办、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甬黔携手图书传递工程”活动130万册图书发运仪式,于2007年5月21日下午在宁波市举行,宁波市各界捐赠的130万册图书将发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和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图书传递工程”原为“课本传递工程”,是中央电视台七套《生活567》栏目倡议发起的,宗旨是“节约书本、奉献爱心、扶贫助教、促进和谐”。活动从2005年8月启动后,足迹遍布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支持单位上百家,志愿者近千人,募捐书本近480万册,在贫困中小学援建480多个爱心图书室。如今,这些爱心图书室已成为偏远山村孩子们读书的乐园!2006年9月,“课本传递工程”正式更名为“图书传递工程”,活动规模日益扩大。

  “甬黔携手图书传递工程”活动目标是在宁波市全市范围内募集100万册八成以上新的图书,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建立100个爱心图书室,甬黔两地100所学校结成“手拉手”结对互助学校。

  5月11日,图书捐赠活动在宁波展开,短短几天时间,宁波市教育系统总共募集图书70万册,超过既定目标20万册。同时,各机关单位、社区百姓、文具企业也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到5月16日为止,共募集图书130万册,已经超过100万册的募集目标,并且还募集到近100万件的文具用品。




  随后,图书的整理打包工作马上展开,为了让贵州省分配图书更加方便,所有图书都按照小学、初中、高中进行了年分门别类打包。5月21日下午3点,在宁波火车北站举行130万册图书的发运仪式。为了保证书籍在运输过程中不破损,共装满10个火车皮。这些物品将在5月底到达贵州,那里的学生6月初就可以拿到这些图书。



  在我们的前期调查中发现,贵州省黔东南州和黔西南州的一些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由于课外读物较少,所以对于课本以外的知识了知甚少,在知识结构上严重失衡。而在城市里,许多中小学生在步入高年级后,看过的图书一般就闲置起来,造成资源的浪费。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促进闲置图书的循环利用,培养城市中小学生公益心,同时也为宁波市与贵州省黔东南州、黔西南州搭建了良好的扶贫助教平台,对构建和谐社会也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活动期间,CCTV-7《生活567》栏目将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协调,并对活动的全程进行跟踪报道。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