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国际节能环保展82类产品亮相 刘淇等参观展览
时间:2007年06月11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八十二类最新技术产品亮相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

  刘淇何鲁丽郝建秀王岐山解振华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报讯 (记者 汤一原 周奇) 2007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昨天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拉开帷幕,16000平方米展区82个种类的展出内容基本涵盖了节能环保行业各个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充分突出了先进性、实用性和示范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主持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北京市十分重视并大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自1998年以来累计投入环保资金超过1200亿元,在地区生产总值翻了一番多的情况下,空气质量逐年好转,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了一半,能耗水平在全国处于前列。北京作为一个拥有1580万常住人口的特大型城市,所面对的人口、资源、环境压力不断增加,要把做好节能减排作为首都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实践绿色奥运理念,不断提高全社会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全力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

  在清洁煤技术、海水淡化、风力发电等展台前,刘淇向科研人员询问应用情况。对于能够应用于新农村建设中的污水处理、沼气发电等技术和产品,刘淇向参展公司仔细了解有关技术细节。通用电气公司通过提供尖端的能源和水处理技术支持北京的“绿色奥运”目标,为奥运中央区域提供热、电、冷联合循环燃气轮机,为提高城市废水处理能力提供先进的超膜水处理系统,实现日处理8万吨废水,并将其循环用于奥运景观建设,刘淇表示赞赏。他说,希望2008年奥运会能成为充分展示各种节能减排技术的舞台,我们一定要推广国内外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普及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知识,促进“十一五”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实现。

  “节能减排,科学发展”几个大字醒目地挂在政府展厅正中央,何鲁丽、郝建秀看到后频频点头说,节能减排意义重大,要深入持续开展工作,离不开科学发展。何鲁丽、郝建秀来到展台一侧的饮料罐瓶有偿回收机前,亲自动手把一个空可乐罐投入了机器的回收口,看到回收机“吐”出相应的小奖品,何鲁丽、郝建秀高兴地说,循环利用资源,给予相应奖励,大伙儿的积极性一定会更高。

  利用简单的膜生物反应器,各类污水就可变成三类水,日处理污水2万吨便可达到最佳的规模效益。在碧水源科技公司展台,王岐山看着一套污水资源化膜生物反应器演示系统深有感触地说,北京要特别注意水资源节约问题,对于来之不易的水,要高度节约,循环利用。要以科技为动力,形成相关产业,让北京各类资源循环起来。

  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朱育理、李东生、曹健林、周英、危朝安、黄淑和、吴晓青、尔肯江·吐拉洪、张宇航、寻寰中、刘铮、姬廷芳、杨周复、吉林、李士祥、王维城、韩汝琦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