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离百姓很近与天下归心

  在火红的七月来临之际,彭丽媛那曲充满深情的《江山》,便成了我居住的那个小区一个阶段的起床号。“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

  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听着彭丽媛甜美的歌声,这个问题常常不自觉地溜进我的心头。

拿到上周五的《长沙晚报》,一版的三条新闻一下子就把我这心结解开了。心系新农村建设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深入长沙县江背镇特立村、黄兴镇光达村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则带领市文明委领导,向在酷暑中执勤的交通劝导员道辛苦,送清凉茶;还佩上袖章,代值了一班劝导岗;全国优秀公安局天心区公安分局组成一帮一对子630多个,每年走访辖区群众1.4万多次,把便民车开到居民区,把电子眼装到家门外,把民警与老百姓的距离拉得很近很近。这些,不就是把老百姓当作天,把老百姓当作地吗?

  只是一段时间来,有些地方的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在这方面做得实在不太好。不是广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访民情,听民声,察民意,集民智,谋民利,兴民业,惠民生。而是习惯于当官做老爷,看问题作决策往往只从小团体利益出发,肥水都往自家那一亩三分地里浇。

  周四披露的2006年度中央预算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报告里,便又有国家发改委、文化部等一批国家机关及其所属单位,或挤占挪用财政资金和其他专项资金,或虚报冒领财政资金,或违规收取费用,或截留少报收入,把本该用于国计民生事业的经费花到修建楼堂馆所和单位宿舍上去了。如此这般,当然只能引起百姓的愤怒,与民心的距离越拉越远。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这个道理放之四海而皆准。侯耀文不过一介演员,但他用相声歌颂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真善美,嘲讽现实当中的假恶丑,贴着老百姓的生活做艺术,老百姓就拥戴他。上周六,59岁的侯哥因病驾鹤西去,不少观众以各种方式祭奠他。布莱尔贵为英国首相,在入主唐宁街10号的10年中,罔顾民意,跟随美国总统布什充当“世界警察”,在周三举行的英国首相“换届”前夕,闹得对布莱尔有知遇之恩的新首相布朗,也不得不批评他的一些严重失误。同样贵为首相的安倍晋山,由于治阁无方,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因涉嫌卷入财务丑闻悬梁自杀后,支持率一路下跌。

  与国外的纷纷扰扰相比,东方之珠香港却沉浸在庆祝回归十周年的欢乐海洋中。曾几何时,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声称,如果中国恢复对历经百年殖民统治的香港行使主权,香港就会变成臭港,美丽的东方明珠就会黯淡无光。然而,事实胜于雄辩。10年过去了,当年在某些国家的蛊惑下移民国外的40万香港人,80%又回到了香港。为何?因为“一国两制”的政策真正实现了港人治港,大陆经济的蓬勃发展给香港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使香港更加繁荣。

  识时务者为俊杰。香港的稳定与繁荣已经证明,天下归心,已成大势。如果台湾当局,还看不到民心所向,非要在“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那恐怕就只能把自己钉在历史的耻辱架上了。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彭丽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