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河南暴雨防汛形势严峻 爱心募捐活动启动
时间:2007年07月18日10:26 我来说两句

  人间灾情没有引起老天的悲悯,今明两天我省部分地区仍有暴雨,这次降雨过程将加大淮河防汛压力。

  省气象台昨天发布天气预报称,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许昌以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19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其中许昌、漯河、平顶山、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八地区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20日,我省东南部有阵雨、雷阵雨。

  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次降雨过程是西南暖湿气流与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产生,且两股气流势力都很强,全省会有大范围降雨天气。

  气象专家称,这场降雨对我省有利有弊,前段时间,降雨大都集中在许昌以南地区,北部、西部比较干旱,今天降雨将使旱情得到缓解;但目前淮河防汛形势严峻,降雨将会加大防汛压力。

  又讯昨天10时,省气象局10楼会议室,气象局主要领导、专家紧盯大屏幕。屏幕上,中国气象局局长正在宣读国务院办公厅7月9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据省气象局局长胡鹏介绍,今年汛期以来,淮河水灾目前已导致我省400多万人受灾,针对未来几天我省的降雨过程,省气象部门正严阵以待,密切关注风云变幻,做好气象服务,加强气象灾害防御。记者张英

  淮河防汛·要求

  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昨天下午,在收看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省召开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在会上强调,全省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夺取抗洪斗争的最后胜利。

  徐光春指出,我省一定要做好防大汛、防大洪、防大灾的心理准备,确保人民生命、生活安全,确保大堤、水库、城市及重要设施安全。根据气象预报,最近两天,淮河流域还有强降雨天气,一些水库、大堤已经浸泡多日,危险系数增大。徐光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防汛抗洪的各项工作,对各种预案和相关措施进一步核查落实。

  对河南特别是淮河流域来说,防汛抗洪工作已经历较长时间,战斗在抗洪第一线的所有人员已身心疲惫。徐光春表示,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克服麻痹、松懈、厌战的心理,要毫不松懈地坚持,不能让20多天来的抗洪救灾成果毁于一旦,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把这场抗洪斗争坚持下去,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徐光春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手抓抗洪,一手抓救灾,以抗洪斗争的胜利为救灾创造条件,以救灾的成效减小抗洪的压力。各级党委、政府在抓防汛的同时,也要把救灾工作抓起来,尽快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时政主笔王秋欣

  淮河防汛·人物

  村主任累倒在抗洪

  在水中连续浸泡三天,将600余名村民平安转移,新蔡县孙召乡杨王庄村村委主任张新洪因重感冒、重度脱水和严重疲劳突发心脑血管浓缩,7月12日累倒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直到现在还在医院抢救。

  7月8日清晨4时,雨越下越大,积水越来越深,在村委所辖7个自然村巡查雨情的张新洪,召集村委的另外5名干部开紧急会议,决定转移各村群众。当天夜里,张新洪组织群众连夜制作了10个简易竹筏。

  8日上午8时,有601名村民的前孙营村,积水齐腰,张新洪带着竹筏率先冲了进去。在随后的3个日夜里,张新洪没有回过家,脚始终泡在水中,饿了,就啃几口凉馒头,渴了,就喝几口凉水。洪水浸泡、过度疲劳使张新洪得了重感冒,高烧不退。

  7月12日晚7时,张新洪拿碗盛饭时,碗却掉在了地上,他弯腰捡碗时,重重地摔倒在地。

  附近救灾帐篷里的村民强行把他送到了新蔡县人民医院,医生得知情况后感动地说:“张新洪由于重感冒、身体严重脱水、过度疲劳导致心脑血管浓缩,他是累倒的啊。”“新洪是俺们的好干部。”孙召乡党委书记雷金堂说:“他曾经当过兵,27岁任村干部,至今已有10多个年头。他为人忠厚,工作踏实,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优秀农村基层干部。”I记者侯伟胜/文图线索提供 苏先生

  淮河防汛·关怀

  捐钱物又多俩渠道


  郑州市红十字会“情系灾区 博爱救助”爱心募捐活动昨日正式启动。

  如果您想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捐钱、捐物都可以,郑州市红十字会募捐热线(0371)67170099随时等您来电;也可汇款捐助,开户银行:建行郑州桐南支行,户名:郑州市红十字会,账号:41001523024050001554。记者主滨

  圆梦大学行动进灾区

  灾区大学新生入学有经济困难,咋办?别担心!我省团组织开展的“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进灾区”活动将帮他们圆梦。昨天,团省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紧急行动,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深入开展“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进灾区”活动,帮灾区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记者夏友胜

  不要食用冷荤凉菜

  “这段时间,气温高、湿度大,适宜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增大。”昨日上午,省卫生厅发出警示,要求各地增强食品卫生意识,特别是水灾地区,要防止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发生。省卫生厅要求重点预防、控制痢疾、肝炎、霍乱等急性食源性肠道传染性疾病,以及各种肠道致病菌引起的腹泻或食物中毒,建议不要食用凉菜,特别是冷荤凉菜。记者吴婧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