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儿子沉迷网游玩失踪 父亲心绘“网吧地图”寻子
 时间:2007年07月24日07:3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被父亲从网吧找回来后,小涛(化名)一直坐在床边低头不语
被父亲从网吧找回来后,小涛(化名)一直坐在床边低头不语

铁链都锁不住爱上网的孩子,做父亲的心碎了
铁链都锁不住爱上网的孩子,做父亲的心碎了

  半年来父亲想尽各种办法,还是防不住儿子去网吧。

  “纺星网吧、金梦网吧、630网吧、黑眼睛网吧……从纺织城转盘到纺织城大厦一段,至少有12家网吧!”半年多的时间,西安一位此前从未踏进过网吧的父亲摸遍了自家周围所有网吧的情况,为的是一次次寻回15岁的儿子。

  沉迷网游 儿子频繁玩“消失”

  王师傅在城里工作,上初二的儿子小涛(化名)一直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半年多来,王师傅天天要赶回家一趟,只是看看儿子是不是又去上网打游戏了。

  回忆起上小学时的儿子,王师傅是很骄傲的:“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都是双百,奖状厚厚一摞,老师说这娃是上清华的料。”因此,王师傅对儿子一直很放心。但从初一后半学期开始,小涛频繁进出网吧。起初,王师傅认为儿子好奇,相信他只是一时贪玩并未放在心上。但上了初二,儿子的“好奇心”不但没有丝毫减退,甚至发展成夜不归宿,直到连续几天玩“消失”,这下,王师傅意识到出了大问题。

  初次与儿子沟通后,小涛就坦承是去网吧玩游戏了,并保证不再重犯。但欣慰了没两天,王师傅发现儿子的保证仅仅只是一个保证而已,反而“消失”得愈加频繁。

  可怜父亲 为寻儿也成“网吧通”

  除了谈心、劝说外,每次儿子“消失”,王师傅还要用毛笔书写一篇劝说词,“都是含着泪写的呀!”半年多来,已经积攒了30多张。最近一次的没有写完,“写了一半,觉得实在是没用了……”

  在小涛的床头,贴着一张“小涛纪律警戒语”,第四条写着“不准私自上网吧、旷课”,“如发现不良行为,严惩、严办。”落款时间为4月20日。但让王师傅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写好“警戒语”的当天,小涛又跑了。这次一跑就是三天三夜。把儿子从网吧找回来后,气极的王师傅将儿子痛打一顿,并用一条铁链将儿子的脚和椅子锁在一起。“锁他时我难受得不行,可实在是没办法了”。但小涛还是一次又一次想办法挣脱了铁链。7月20日凌晨,小涛从家里逃走时,连门都没有关。

  想到半年来艰难的寻子路,王师傅觉得自己已经“快疯了”。“我给儿子说过,要不就算了,不上学了”,最无奈的时候,心力交瘁的王师傅想到过放弃,可一想到“如果不上学,儿子学坏了,伤了人或者被人伤了,那不是问题更大了,搞不好会彻底毁了孩子。”

  “以前我都不进网吧,可现在附近有多少网吧,在哪儿,哪家有未成年人,啥时候生意最好,我都一清二楚。”只要小涛“失踪”,按着心里的网吧地图,王师傅总能找到儿子。

  短短半年,王师傅体重下降了十多斤。看着儿子这次期末考试“数学68、语文79、英语38、历史58、微机93……”的成绩单,王师傅只有苦笑。“微机还行”,王师傅说他现在唯一的期望就是孩子不要走上歧途。

  遭人敲诈 左眼被打青仍上网

  7月20日儿子再次“失踪”,第二天王师傅开始了又一次的寻找。和达、星月、黑眼睛、小蚂蚁、金梦……这么多的网吧找遍了,“没找到儿子,但每个网吧都有未成年人,有的光着膀子有的还抽着烟,很多娃个子还没有椅子高,照样上网打游戏。”说到这些,王师傅很是担心。

  “儿子和他同学都有好几张会员卡,怕被家长找到,有时候就乱窜着上网。”7月22日中午,记者决定与王师傅一起到小涛爱去的网吧碰碰运气。

  630网吧在灞桥区政府北侧的菜市场二楼。中午上网的人并不多,王师傅进门四处看了看后,突然推了推一个正在专心打游戏的男孩,男孩一回头,眼神里满是慌乱,立即站了起来。王师傅没有说话,转身出门,男孩低着头跟了出来,原本在男孩周围玩游戏的几个男孩也纷纷起身离开。

  很巧合,找的第一家网吧就发现了小涛。但小涛看起来并不太好,T恤皱巴巴的,裤腿满是泥,左眼青肿。在回家的路上,小涛与父亲保持着五六米的距离。“又被抓了!”在路上听到几个同学打趣,小涛没有说话,头垂得更低了。

  显然,小涛并不愿说话。反复的沟通后,小涛断断续续地说出了近两天的情况。当晚从家里溜走后,小涛本想找同学上网,但在路上遇到两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向他要钱,他没钱给,就挨了一顿打,左眼的青肿两天了还没有消退。

  虽然吃了亏,但小涛没有回家。两天多的时间里,他和同伴照样进出各个网吧,怕被家人找到,几个孩子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没钱就跟着同伴混点吃的,混点上网时间。

  回到家,小涛双手一直夹在腿中间,斜坐在床边,面对着父亲、姑姑、奶奶的痛苦和无奈,他的眼睛也含满泪水,但一句话都不说。本报记者 张杰 摄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