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中国扶贫基金会百万物资紧急援助重庆安徽灾区
时间:2007年08月15日14:29 我来说两句

  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后援联盟灾区灾民救助行动

  200万物资紧急援助重庆灾区

  2007年7月17日,重庆市出现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强降雨天气过程。截至7月19日,全市有33个区县(自治县)、411个乡镇(街道)受灾,全市受灾人口643.5万人,全市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6.5亿元。灾害发生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紧急调拨价值200万元的救灾物资,对重庆灾区灾民进行救助。

  7月25日—2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中央电视台、搜狐网、新京报、北京晨报等媒体以及合作机构慈福行动、世界儿童基金会的代表赴重庆灾区进行灾情考察及现场发放物资活动。7月25日,考察小组走访了重庆市受灾严重的璧山县浮峰镇和青杠街道办事处35户重灾户,为他们现场发放了大米以及小猪班纳童装、耐克服装,考察小组还走访了璧山县受灾严重的来凤中心卫生院以及马坊中心小学。7月17日,璧山县全境遭遇特大暴雨洪灾袭击,全县13个街道、乡镇中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有10个,整个县城完全被淹,全县倒塌房屋8267间。

  浮峰镇灾民周绍兵介绍说,这次洪水来势凶猛,他家的房屋全部被冲毁,而且家里财产一点也没有抢出来,全都被埋在废墟里,粮食被水浸泡后都发芽了。周绍兵心痛的捧起了一块,这些粮食是他们一家四口半年的口粮。

  与此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向重庆灾区捐赠的价值200万元物资也于7月25日下午运抵璧山县,其中价值100万元的物资用于璧山县灾民,其余物资用于救助另一个重灾县——铜梁县灾民。本次捐赠的物资有小猪班纳童装、耐克服装、如新集团捐赠的营养食品“蜜儿餐”以及香港十字路会捐赠的服装。灾区当地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本次物资发放工作,积极配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所有捐赠物资及时地将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

  7月2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铜梁县举行物资现场捐赠及发放仪式,简短的捐赠仪式后,为现场45户重灾户发放了蜜儿餐、耐克服装以及小猪班纳书包、围巾以及儿童服装。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文奎、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夏祖相、重庆市扶贫办主任王义北以及铜梁县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结束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常务副秘书长走访了被泥石流冲毁房屋的灾民以及受灾严重的学校和卫生院,进行灾情调研。

  近百万救援物资救助安徽灾区

  2007年6月29日以来,安徽颖上县、寿县等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发生了自1954年以来的大洪水。为顾全大局,颖上县南润段、邱家湖、姜唐湖三段行蓄洪区同一日内相继启用行蓄洪,这在颖上县历史上尚属首次。7月25日,八里河、刘集等10个乡镇再遭强龙卷风袭击。外洪内涝和龙卷风交加,灾情极为严重。灾害发生后,中国扶贫基金会首批紧急调拨价值50万元的救灾物资救助当地灾民。

  为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捐赠支持安徽灾区灾民,7月31日至8月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春暖》栏目组共赴安徽水灾灾区,进行灾情考察、了解灾民需求、发放捐赠物资、拍摄抗洪救灾中感人的事迹。截止8月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经为安徽灾区筹集了价值近百万的救援物资。这批物资包括消毒水、方便面、大米、药品、洗护用品等。所有救灾物资均已发放到安徽省颍上县、寿县的灾民手中。

  8月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行划船到达颖上县被围困的八里河镇渔民村为受灾灾民发放500箱方便面;8月2日,工作人员一行乘冲锋舟前往泄洪区——四面被水围困的润合镇王台村发放大米和方便面等食品。由于泄洪,该村大片的粮田已被洪水淹没;8月3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寿县门咀村设立集体物资发放点,进行救灾物资的集体发放。当地村干部介绍说,由于前一天的11级大风破坏了通信线路,他们是划着船一户一户通知村民的,许多村民天刚亮就早早地来到发放地点等候物资发放。灾民们接过发放的大米和方便面等救灾物资后非常高兴,他们感谢社会各界对灾区灾民的关心和帮助。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本次物资发放工作,为发放工作提供了许多支持和便利。

  目前,各地灾区正在紧张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很多灾民生活还处于十分困难时期。为此,中国扶贫基金会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那些受到灾害侵袭的贫困灾民,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度过难关。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