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冯小刚拍公益短片明星云集 拍片目的反映生活
时间:2007年08月28日09:21 我来说两句

  连冯导也公益了

  ■ 尹 熙/文

  冯小刚拍公益短片了,还是明星云集,这不得不让人期待。

  公益广告,早已有之,从扶老奶奶过马路到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社会文明在这里被定格。有人说公益广告像说教,说的其实也是人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对实际生活的影响似乎不大。形成这种心理也很正常,毕竟在某种习惯已经普遍存在的情况下,个人要按照正确的做法去行事,反而会显得格格不入,甚至“吃亏”,就好比排队上车、按红绿灯指示过马路。当然,公益广告也不是完全没有作用,对于那些涉世不深的孩子们,至少可以告诉他们什么行为是正确的。

  不论影响有多大,公益广告的存在是不容置疑的,这说明人类对公共道德的追求也是矢志不移的。可喜的是,近年来,公益广告的发展速度可谓迅速,并且内容更贴近生活,脱离教化,一种积极向上、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正在被提倡,这里,公益的涵义被拓展了,深化了,确实,公益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所以,当看到“全北京,向上看——好事一条街”系列公益短片全球网络首发仪式将在世贸天阶举行的消息,我觉得这就是当下的文化,就是我们提倡的生活方式,并且有着越来越多的人在践行这种方式,在参与这种生活。

  冯导的这组名为“全北京向上看——好事一条街”的系列公益短片共分为8部,每部时长为2-3分钟,分别由葛优、张靓影、杨坤、黄晓明、周迅、羽泉、苏友朋、林心如担任主角,讲述了8个明星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地推广公益行为的小故事,中间不乏“冯氏幽默”。

  关于拍片的初衷,冯导说,人人都知道明年北京就要召开奥运会了,作为中国人的一分子,自己也希望能为奥运做点儿事儿,展现新北京的城市风光,及北京人良好的精神面貌。所以说这不是在说教,这是在反映生活。

  公益不是别人的事情,公益也不是沉重的事情,她更多的时候是一张笑脸。她的精髓可以用濮存昕的公益广告词来总结:

  “有人这样问过我,播出的一条公益广告,能不能改变我们生活中的那些陋习呢?我说不,公益广告对于社会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现象,也许不可能药到病除,但是我相信,一条公益广告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并且我更相信,每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

  如今,随手翻开一本杂志,一张报纸,几乎都能看到“慈善”、“公益”、“爱心”、“志愿者”等字眼,如果你还没有行动起来,那么你就落伍了。我们可以边欣赏冯氏幽默,边说上一句:“看,冯导都公益了,你还等什么!”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