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湖南6亿实施新助学政策 16万贫困大学生获资助
时间:2007年09月26日00:52 我来说两句

  我省16万贫困大学生将获资助

  今秋投6亿元实施新助学政策,近70万中职生也将受惠

  本报长沙讯 我省高等学校将有22%的学生得到资助,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将有90%的学生得到资助。今年秋季开学起,湖南全面实施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昨天,副省长郭开朗在相关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新资助政策将惠及全省16万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和近70万中职生。

  除中央财政安排的资金外,今年秋季全省各级财政仅国家助学金、奖学金的分担资金将安排2.5亿元,加上一次性生活补助和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高校事业收入4%的资助投入,共需投入资金约6亿元,以后每年约需13亿元。

  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表示,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是继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杂费后,湖南省政府为落实中央政策,促进教育公平做出的又一重大决策。新资助政策体系还把民办学校也纳入资助工作范围,涉及到100多所高校和近700所中等职业学校。

  郭开朗说,新资助政策的资金是家庭经济困难孩子的读书钱,各级政府和学校必须确保资金到位,一定要管好、用好。今后每年所需的资助经费,要作为专项经费,在年初预算中足额安排,对资金落实不到位、挤占挪用资金、弄虚作假套取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记者徐海瑞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