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奥运筹备拉开公共卫生安全战 流感预防打头阵
时间:2007年10月12日16:44 我来说两句

  新闻来源:中山日报

  2007年8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2007世界卫生报告中指出,流感大流行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安全威胁。离奥运会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公共卫生安全已经成为一个急需重视的新课题。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行动纲要上指出,要保证2008年北京不发生传染病爆发或流行,由此拉开了奥运会公共卫生安全保卫战,并推出了《北京市应对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

  据分析报告预计,2008年北京将接待海外游客460万~480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1.01亿~1.02亿人次;在北京的参赛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将达到16000人;21600名左右注册媒体将采访和报道奥运赛事;这将给奥运举办城市带来流感多传染源、多样化人口、多传染途径、多方式预防等复杂的防范难题。2007年流感期来临之际,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率先解决本地人口的流感预防作为突破口,对流感疫苗集中采购300万支,主要针对极易受流感侵袭的老年人进行免费接种, 以及中小学生减免费用, 并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进行疫苗储备,对多种高危人群接种进行充分的准备。这次进行300万支流感疫苗的集中采购,将为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举办提供良好的公共卫生安全保障。

  率先进行公共卫生安全的奥运储备,得到了各界的积极反应。作为此次集中采购中标的外资公司,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承担了300万流感疫苗中的120万支的供应。“作为全球最大的流感疫苗供应商,以及流感疫苗的发明者,赛诺菲巴斯德一直积极配合中国进行流感预防的普及工作,”赛诺菲巴斯德公司总经理博世德表示,“能为北京奥运会的公共卫生安全率先提供预防支持,配合中国各级政府做好流感预防知识普及和预防接种宣传工作,提高中国整体接种率,是我们的责任和光荣义务。”

  作为公共卫生安全的大敌,流感已经成为全社会防范的流行性传染病。北京市政府的本次行动, 将会对其他各地政府起到积极的借鉴和促动作用。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