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民间环保志愿者市场买回青蛙放归自然
时间:2007年10月15日11:18 我来说两句

  来源:三峡商报

  民间环保志愿者市场买回青蛙放归自然

  10月14日,宋先生来电:在点军区的卷桥河边,有几人在放生青蛙。

  商报记者田东明报道:记者赶到卷桥河边时,3位市民正分工明确地在放生青蛙。青蛙从塑胶编织袋里被放到河水中,三两下就不见了踪影。

  据了解,此次放生的组织者之一叫梁卫平。采访中, 他告诉记者,昨日,他在城区张家店菜市场遇到有人贩卖青蛙。梁先生迅速通过网络、电话联系了其他民间志愿者,10多名民间志愿者聚集到老梁家中,短短几分钟,大家少则10元,多则100元,很快筹集了480元现金交到了梁先生手中。梁先生一行人将市场上出售的青蛙几乎全数收购,总重16公斤,约50多只,并送往点军区卷桥河边进行放生。

  宜昌民间环保志愿者一直以来都鲜为人知,早在3年前,他们就开始依靠自身力量组织环保活动,曾多次组织了青蛙、刺猬等野生动物的放生活动,团队一共才10多个成员,包括了私企老板、公务员、退休工人、大学生、下岗工人等。大家平时很少联系,如有遇到贩卖野生动物的情况,大家才通过网络、电话等聚集到一起,出谋划策解救这些野生动物。

  捕食野生动物的习惯,破坏生态环境,影响了人类自己的生存环境,还有染上传染病的可能。梁先生说:“我们虽然力量有限,但通过这样的活动尽到自己的一份力,也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